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

Jamie's Italian

2015年7月7日



在新加坡大吃大喝完一輪後,說實在也覺得有點滯膩,但這不代表搵食的步伐會慢下來。Jamie Oliver的大名早就聽過,但奈何銅鑼灣店開業以來長期爆滿,直到最近尖沙咀分店開張,分散了人流,就決定試試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來碰碰運氣,雖然等了近四十分鐘,但總算能順利入座。




店子相當大



不過我們還是被安排坐在室外的位置,是矮梳化位來的,幸好侍應哥哥移了把風扇給我們,否則這個天時一定吃到大汗淋漓。



餐有印有Jamie的名子,不過質感則只是一般。



來到這裡沒理由不試它的意粉和薄餅吧,女友喜歡海鮮,那不用想一定是選海鮮薄餅,配料甚多的,有魚肉、蜆、青口等,當中最喜歡的是蜆,肉嫩鮮甜之餘還隱隱然有海水味,魚肉也算得上是嫩滑,但青口則略為過火了一點。整體味道略淡,但較有趣的是中間加了些香茅來加點甜香, 是不錯配撘。不過最值得一讚還是它的餅底,在鋪了海鮮和醬汁的情況下仍能保持脆中帶點韌性,經過高溫烤爐烘焗之後 更帶點焦香,唯一略遜的是不太有麥味,比不上米芝蓮一星的CIAK - in the Kitchen,但已經比起坊間不少薄餅店出色,是值得一點之選。 



這裡意粉是鮮製的,也不得不試,薄餅要了海鮮味在意粉就不重覆了。問了侍者有甚麼推介,他就介紹了我們這個Porcini Fettuccine。吃之前要先把香草麵包糠和意粉拌好,意粉煮得不算很Al Dente,可能是為了迎合香港人的口味吧,不過吃起來還是爽口的,而脆脆的麵包糠則增加口感的層次。味道方面則是濃濃的菇菌味和芝士味,十分豐富。整體而言是有水準的演繹,同樣值得一試。 



見隔離枱點了份用兩個罐頭頂著一塊木版的東西,好奇之下就點了一客試試。三款之中選了海鮮類的,有不少款式的小食如紅菜頭甘筍沙律、炸魚柳配自家製蛋黃醬、橄欖配鯖魚醬、烤蜆等。當中烤蜆跟薄餅的一樣好,值得一讚,橄欖和鯖魚醬的鹹鮮是意想不到的配合。至於其他,說實在真的有點普通,尤其是其中一碟甜辣醬的味道跟麥當勞的泰式辣醬基本上是一模一樣的時候我道整個拼盤頓時打了折扣,值得一點與否實在是見仁見智。 



這個是我們三催四請才到的脆炸大蘑菇,我們吃罷其他菜式良久都未見送來,追了兩次侍者才知道原來之前追單那份送錯了枱,以致到我們想取消的時候才送到。不過吃過後就知等待是值得的,蘑菇切條再蘸上麵包糠去炸,自是香脆,內裡濕度控制得好,略為收乾一點令菇菌味更集中,但就不會過乾,更要命的是上面灑的巴馬臣芝士碎,吃起來味道更濃郁豐富,單吃已經很好吃,蘸點蛋黃醬就是另一番風味,68元一客是值得點的。 



點了四道菜,兩口子都吃得很飽,埋單人均都只是二百多一點,比起去火炭食雞粥還要便宜,但就能品嘗到名廚的菜式,而且菜式水準普遍不俗,以這個價位來說是性價比很高的店子,對我來說是個可以再回來的地方,不過下次來的話還是預先訂位好了。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洋中心4層41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