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三多(順興)小食

2015年6月28日



舊同學知我愛吃,去年跟去影星時,他就已經提及過大埔有一家炸雞髀做得很好,那時已經把名字記下要去試試,不過說實在,要在夜晚時份經過大埔舊墟的機會不多。到了今天才有機會,一個人獨自行動的晚上,在元朗試不到想試的沾麵,輾轉去了吃十八座狗仔粉又不是太滿足,反正有時間,那就不如乘車去大埔碰碰運氣。





這裡只在晚上營業,但就凌晨四點才收鋪,絕對是宵夜好去處。原來每月第一及第三個禮拜日休息,那總算來對了時候了。



有堂食的位置,晚上十時多也有不少人客幫襯。



落單時阿姐會問你要不要辣,自問不太吃得辣就要了少辣,由於是即叫即炸,所以也要等上好幾分鐘才有。
跟很多地方的炸雞髀不同,這裡做的是吉列雞髀,不過實際上也只有一層薄薄的麵包糠,這也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它標明是生炸髀,這已經不是很多地方會做的了,連名店丹麥餅店也是炸滷水髀。生炸髀的好處相信稍為年長的朋友都會知道,雞肉的水份和嫩滑程度跟先煮至半熟再炸是不可同日而語的。而這裡的雞髀吃下去時真的做到皮脆肉嫩,但不知是否因為鋪了麵包糠的關係,雞皮的那份酥香是較為遜色一點,但整體而言我對它的評價是很不錯的,除了價錢真的不便宜之外。


吃過雞髀後就真的覺得飽足了,其實店子的位置有點偏,但觀乎有不少堂食的食客,足見有其叫座力。而它的雞髀確實有質素,只可惜家不在附近,否則應該會成為小弟的深夜食堂了。

地址︰太和北盛街29A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