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Nahm

2013年11月18日


終於到了泰國之旅的最後一日,經過多日的吃喝玩樂之後,也是時候補充一下體力,收拾心情準備離開了,所以我們早上就去了做個按摩,之後就好好的去食一個午餐。其實曼谷除了街頭小食外,也有一些很有水準的餐廳,至少在Asia top 50的餐廳中有數家都是位於曼谷,今次就選了亞洲排名第三(比起香港米芝蓮二星的Amber,三星的Bombana還要高),世界排名50位之內的Nahm來試試。



看這張相片就知沒來錯了,這裡真的是要「專誠」來,因為從BTS Sala Daeng站行過來也要20分鐘,還是打的來比較好。


這裡只是在星期一至五營業,中午一點半到人,只有數枱人在用餐,環境優雅寧靜,不過有點可惜的是隔離枱是兩位香港女生,還聽到她們在談論香港的高級餐廳,應該也是「識食」之人。



食泰菜也不需要太多特別的餐具,叉和匙羹已經很足夠了。


女友不好sparkling water,那就要蒸餾水好了,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水收費只是50銖一支(港幣13元左右),比起香港各大高級餐廳實在是便宜得令人發笑。至少沒有被「撳住搶」的感覺。


想不到食泰國菜都有Amuse Bouche,上面的是麥芽糖,是混了花生和豬肉在內的,味道甜中帶鮮,花生則令其味道更香,口感更豐富。下面很清楚的是一片菠蘿,其爽口的口感和略酸的味道正好平衡上層的甜味,是十分出色的配撘,亦都是十分有泰國風味的餐前小食。


第一道前菜是prawn and coconut wafers with pickled ginger,用薄脆鬆化的椰子夾餅夾著蝦仁和肉碎,味道是不錯的。


Blue summer crab, peanuts and pickled garlic on rice cakes,以鮮甜的蟹肉鋪在香脆的米通上,再配合花生和漬過的蒜頭,口道和口感皆複雜,不用我多說都是好食的。不過在口感的配撘上跟第一道前菜有點相似。


主菜方面可以從餐牌上選三款來二人共享,第一道是deep fried grouper with fish sauce,即是石斑配魚露,石斑炸得夠透,絕對是泰式的做法(中式石斑的做法範例可以參考這裡),外層脆口但內裡內質依然嫩滑,下面的魚露正好為魚味不重的石斑提供足夠的口道,不死鹹之餘亦帶鮮味,是簡單的美味。


Green curry of tiger prawns with apple eggplants and thai basil,侍應已經提醒我們這個是辣的菜式,幸好比想像中沒那麼辣。不過相對於之前配撘精美的菜式來說,這道菜表現則相對普通一點。


Pak warn stir-fried with garlic and mushroom,因為想食得平衡一點,就要了這個蔬菜類的主菜,不太清楚這是甚麼菜,不過葉嫩莖爽,簡單的用爆香了的蒜頭來炒,自是不錯的。


泰國以米飯聞名,這裡的飯也是十分香的,也是不能錯過的,還要是無限添加的,各「飯桶」可以吃個飽。


到了甜品環節了,白色的是椰子肉,上面鋪了南瓜絲(估計是),味道甜甜的,而下面的椰子肉令其更添一份椰香,加入了提子乾是個很好的點綴,也是一道很泰式的甜品。


另一道甜品很簡單,就是把清甜的龍眼肉放在冰涼的酸湯裡,在吃了濃味的主菜之後再食這個真的是無比受用,尤其是在泰國炎熱的天氣下。


另一邊廂是椰汁榚和山竹。


對我來說是十分滿意的一餐,不過亦都很清楚單單是午餐未能見識到大廚的真正實力,觀其對食材的配撘就知道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亞洲第三不是浪得虛名的。亦都讓我見識到泰國菜不單單局限於街頭小食和酸辣的味道。

相信大家最感興趣的是這個檔次的泰國菜究竟要多少錢,兩個人埋單大約是六百多港幣(比起另一米芝蓮大廚主理的名店Sra Bua便宜一截),這個價錢大約是香港米芝蓮星店一人的價錢。絕對是物有所值的,如果想見識一下泰國菜的另外一面的話是值得專誠一來的。

食完這餐後也為今次的泰國之旅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雖然不捨,但總得要回到現實。相信將來我也會再來曼谷這個地方的,因為還有很多很多有待發掘的事物。

地址︰Metropolitan by COMO, 27 South Sathorn Road, Tungmahamek, Sathorn, Bangkok, 10120, Thai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