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Urban Bakery

2013年11月11日

還記得小弟十月份在翠玉軒食過的大閘蟹牛角包嗎?其實那是同一集團旗下Urban Bakery的出品,相信大家都知道在那裡能夠食得到吧?最近得知它在中環的心臟地帶置地廣場開了分店,而且收到邀請到此參觀,就在光棍節的晚上跟其他博客朋友一同來到這裡,對這裡的出品滿有興趣的我自然是興致勃勃的。


中環店是首家有座位的分店,所以裝潢也是特別用心,牆上的「壁畫」是特意找藝術家來雕鑿出來的,也為中環這個工商之地帶來生氣。



店內不同位置的擺設都各有特色。


餐具和調味是自助形式的,那些刀叉看起來像是不銹鋼的一樣,但拿上手很輕,原來是膠刀叉來的,玩味十足。


咖啡機也用上了澳洲頂級牌子Vittoria。絕不比Nespresso差。


見到那麼大個U字,就知道是這裡的招牌麵包吧。是看得出的酥軟,內裡是濃郁的朱告力味,自是不錯的。


稱得上Bakery,麵包的選擇當然不少,可以見到還有意大利香草包等麵包,任君選擇。


牛角包一向是這裡的強項,這個是小龍蝦牛角包,這裡的小龍蝦做得很出色,鮮甜爽口,隱隱然帶溏心口感,比起我一向很欣賞的Pret a Manger的同類出品還要好,而再配合香脆鬆軟的牛角包,絕對是「無得輸」的組合。


除了小龍蝦牛角包外,還有其他款式的牛角包選擇,胃納所限,試不到那麼多了。


這個牛角包看起來像是普通的芝麻牛角包,但實際上是這家分店獨有的,是為了配合用餐區背後那面牆而設計的,上面加入了海苔,令其香味更有層次,是個很好的點子,值得一試的。


店員在專心炒油封鴨肉


油封鴨肉是用來伴意大利包的,鴨肉十分鹹香,風味有點像中式的臘鴨,不過就沒那麼乾身,有人覺得太鹹,但個人覺得這正正是其精粹所在,火箭菜的辛勁正好緩和了鴨肉的鹹味,配上鬆軟的意大利包,效果也是出色的。


除了麵包之外,這裡的焗薯是做得相當出色的,外層脆得像薯片一樣,而內裡則保持薯蓉般的質感,據云要經過複雜的處理程序才能有這樣的效果。



想食得輕怡一點,可以選擇沙律。


這個色彩繽紛的蛋糕有個有趣的名字,叫「What the Fudge」,是在朱古力蛋糕上再鋪上M&M朱古力,外面再鋪上脆脆的kit kat,賣相是十分吸引的,味道也不錯,不過如果想買整個蛋糕的話就要兩天前預訂了。


還有其他蛋糕選擇。


想不到這個食包的地方會有雪糕食吧,還要是自家製的Macallan威士忌雪糕, 原以為是酒味超濃的,想不到是十分平易近人,味道甜甜的,不過如果酒味可以濃一點的話就會更有性格,跟有關方面反映過,相信會在味道上作出一點調整吧。


你更加想不到的是這裡還有雞尾酒供應,這杯Margarit用上apple cider來做的,風味有點不但也是功架十足的。


試了不少款式的包點和小食,大部份是有水準的,在這個地段來說絕對是個價廉物美的選擇,相信會大受上班一族的歡迎,如果小弟單槍匹馬「流落」中環,想食個便餐,又或者跟三五知己坐低「飲杯野、食個包」的話,這裡一定是在我的考慮之列。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12-16號置地廣場3樓32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