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9日 星期一

Twinings

2013年11月16日

對茶有興趣的朋友相信都聽過Twinings這個經典牌子,但跟另一百年老店TWG不同的是,Twinings在香港只有賣茶葉,但沒有下午茶供應。所以在曼谷的Central World行街的時候發現了這間全球唯一一間有堂食的分店,絕對有興趣來試試。


 
店子就在商場地下,十分顯眼。
在這裡你不會見到人龍,因為你只需要登記你的電話,到差不多有位的時候店方就會致電給你,那沒有當地電話的我們又怎麼辦呢?餐廳經理也非常有心,知道我們是遊客,也讓我們登記,約定我們在一小時候回來,令到我們一回來就能入座。跟城中某名店只會叫你準時來排隊大相逕庭。


用茶杯做的擺設


當然有各式 樣的茶賣吧。



精美的餐具也是下午茶不可或缺的。
 
 
這裡對茶果然十分認真,這個沙漏就是用來計算不同茶種的沖泡時間。
 
 

而且茶也是一直暖著的,這壺是女友的Vanilla chai,相信不用我信大家都知是甚麼味道吧,聞著的是天然的雲呢拿香味,當然喝起來沒有聞起來的感受那麼深,不過其香味真是十分怡人,值得一試的,因為相信香港沒那麼多飲下午茶的地方會供應這種茶。


這裡的茶款相當之多,真的有點花多眼亂,所以就著經理來介紹一下,她就介紹我喝這個Signature Earl Grey,對於喜歡Earl Grey的我當然欣然接受她的建議。
跟普通的Earl Grey不同的是它的味道比起普通的Earl Grey沉厚,橙香味沒那麼重,取而代之的是甘香,相比之下較有層次感,不過如果純粹追求Earl Grey那份橙香的話就要考慮一下了。

來得下午茶,當然不少得的是精美的糕點。這是一人份量,但其實對二人的下午茶來說就剛好(現在很多地方的下午茶糕點實在多得像正餐一樣)
頂層的是鬆餅,有兩款味道,不過稍為做得不夠乾身,有點「立」口。
下面的甜點做得比較好的Earl Grey的Cream Brulee,和Signature tea macaron(是日的是玫瑰花茶味),其他的如鮮果撻和蛋糕就沒有很深的印象。


平心而論,單純以食物的水準來說,這裡跟香港城中各大熱店比較的話是相對普通了一點,但它的茶著實出色,以人均消費不到一百元來說己經是物有所值,如果大家到曼谷行街行到累的話,這裡可是一個歇歇腳的好選擇。

地址︰Rama I Road | 1st Floor, Atrium Zone, Central World, Bangkok, Thail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