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Le Dome de Cristal

2013年12月7日


熟識香檳的朋友應該不會不知道Cristal這個名字吧?它可以說是香檳界的皇者,最近這個品牌在香港開了全球第一間品牌的主題餐廳,那絕對是食壇的一大話題,是日有幸獲邀來到這裡試試其香檳和拿手菜式。



進入餐廳之前會先經過它的酒窖。


以酒為主題的餐廳,佳釀是少不了的。


不過最能吸引大家目光的都莫過於這支限量版的Cristal吧,其金色的框架是人手打造,當然,這樣名貴的香檳是非賣品來的。


這圓拱形的天花是這裡的Signature。Dome得有道理。


用餐的環境十分舒適


整組枱椅是可以旋轉令其面向窗口的,據知是晚城中某大明星夫婦就訂了這個位子。


室外也有地方讓大家Happy Hour時來喝一杯。


坐吧枱也是滿有情調的,這裡的吧枱有點特別,牆上面有門鏡子,坐在吧枱上也可以看到全枱人。


餐具也是精緻典雅,切合整體的情調。


是日有兩支香檳配襯,分別是右面的Cristal 2005和左面的Louis Roederer NV


首先一試的是Cristal 2005,雖然對酒不太在行,但也能感受到其細密悠長的氣泡,酒味不太濃而酸度十足,十分適合配海鮮類的菜式。


懷孕的大少奶不能吃魚生,所以餐廳方面就為她準備了雜菜沙律。


Carpaccio of Yellowfin Tuna, Scallops & Salmon Roes in Sesame Dressing,其實三文魚籽、帶子和黃鰭吞拿就算是獨立成饌也是無得輸,更何況是三者拼湊在一起?三文魚籽的濃鮮、帶子的甜美和吞拿魚的甘香,是三種不同的味道。同時三者的口感也各異,卜卜脆的三文魚籽,嫩滑的帶子和細緻的吞拿魚。是味道和質感皆極富層次的菜式,也是必試的項目。


Alaskan Crab Meat with Imperial Caviar in Du Barry Cream Sauce,阿拉斯加蟹肉配魚子醬,單看樣子已經知是個名貴的組合。蟹肉鮮甜而且拆得完全沒有碎殻,跟鹹鮮的魚子醬配合得很好。不過以驚喜度而言,就沒有另一道前菜那麼大了。


Terrine of Duck Foie Gras stuffed with Fig Chutney,鴨肝醬拼無花果,從外表看不出原來它是十分幼滑的,鴨肝沒鵝肝那麼脂肪,但「肝」味就比鵝肝更濃郁。平時鵝肝鴨肝多數是配甜的水果來平衡膩意,不過配無花果則是少見的組合,其清甜比很多水果更能配合鴨肝的味道。除了伴碟的無花果片外,鴨肝醬裡亦釀入了無花果醬,味道更為集中,個人很喜歡這道前菜。


烘得香脆的麵包也是鴨肝醬的好拍擋。


Liguine with Sicilian Red Shrimp & Imperial Caviar,紅蝦扁意粉,紅蝦的精粹在於其豐腴鮮美的蝦膏,也是其他海蝦比不上的,基本上單是紅蝦本身已經無得輸。醬汁也是用蝦油煮成,自然也是鮮美得很,亦都均勻地掛在意粉上,魚子醬也作出適量的點綴。這裡的意粉煮得Al dente,侍應也會提醒人客Al dente的意粉是比較硬身的,足見細心。


Pan-Seared Monkfish Fillet with Mushrooms, Chestnuts & Mashed Cannellini Beans,Monkfish即是鮟鱇魚,特點是魚肉結實爽口,非其他魚類能比擬,第一次在L'Altro食到以它做的Carpaccio已經印象深刻,其魚味不濃,可以配撘夥拍不同的食材,這裡大廚就用上了時令的栗子,栗子甜中帶香,也跟煎香了的鮟鱇魚配合得好,足顯功架。


Roasted French Challandais Duck Breast with Kipfler Potatoes, Pistachio Puree in 17 y/o HIBIKI WHISKY,用上了最高級的Challans duck,其質素也是無容置疑,肉味濃郁且肉質鬆化,外皮煎得香脆,簡單而美味,或者鴨肉再稍為生一點就更能體驗法國菜的野味風味。


Valrhona Chocolate Le Dome with Wasabi Filling & Vanilla Ice-cream,到甜品的時間,看樣子是個普通的朱古力心大軟,但巧妙之處在於上面綠色的芥末,吃之前還有點懷疑兩者是否配合,不過吃一口就發現芥末的辛勁剛好,有效地平衡朱古力的濃香,是另一個出色而有驚喜的配撘,值得一試。


Champagne Caviar with White Peach Mousse Cake,是個有點「份子」味的甜品,Mousse cake上面的是用香檳做成的「魚子」,賣相十分精美,不過香檳味就沒想像中的濃,白桃做的慕絲蛋糕幼滑清甜,餅底香脆,也很不錯,那片新鮮的白桃也是不容錯過的。


其實單單是Cristal這個名字已經足以吸引人到此朝聖,再配合高水準的菜式,可以預期這裡會成為其中一個城中熱點。再一次謝謝餐廳方面的邀請。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9號嘉軒廣場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