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鮨穴

2013年12月17日


銅鑼灣食通天一向是食肆的集中地,由中菜、韓國菜、扒房等都有,但唯獨日本菜則是寥寥可數,所以也吸引在中環頗有名氣的日本料理穴蔵來到這裡開了分店,是夜就跟一眾博客來到這裡試菜。



店子位於食通天的12樓,一出電梯就見到。


十分旺場的店子,期間更遇到有人求婚,也是是夜其中一個亮點。



壽司吧也是滿座的,看來很多人喜歡吃Omakase呢。


更有一個小酒吧,十分有風味的。


席上放了海鹽、咖喱鹽和綠茶鹽來配天婦羅,看來天婦羅也是這裡的強項的,不過如果侍者能介紹各款鹽用來配甚麼天婦羅就能更顯專業。


先來的是海膽和鮑魚刺身,也有夠豪氣,也許在光食過直送海膽的關係,總算得是晚的有點不夠味,不過拿鮮活海膽和已經「裝板」的海膽來比又有點說不過去。鮑魚刺身爽口鮮甜,也不錯。


接下來的也是海膽菜式,今次來的是海膽壽司,每人一件,跟之前的海膽刺身一樣,也是味道稍遜,不過既然是相同來源,這樣的結果也是可預期的,而且紫菜也有點不夠乾身,可以更好。


再來還是海膽類的菜式,海膽豆腐天婦羅,用上的豆腐不是平時滑溜的豆腐,而是吸水能力極強的百頁豆腐,豆腐是沒有問題的,豆味不俗而質感鬆化,可是問題依然出現在海膽上,不知是否份量太少,不太感受到它的存在,但如果海膽部份能夠更好的話相信會是一道不錯的菜式。


海膽蟹棒天婦羅,是首次接觸的組合,且看效果如何。蟹棒炸得不錯,沒有接觸到海膽的部份微脆,內裡仍保持到一定的水份,但接觸到海膽的部份明顯受到其水份影響,影響了脆度,當然,我們花時間拍影也是原因之一。味道方面,今次的海膽味道回歸,為蟹棒的鮮甜提升了層次,相信如果是在天婦羅吧吃的話會是相當出色。


海膽帶子天婦羅,也不是第一次接觸這道菜了,上次去岩浪的時候已經試過,一個配撘得好的菜式,用上的帶子也相當大顆,兩者不同的鮮甜混在一起自然也是美味的,而上面紫蘇葉的清香令其更有層次,不過如果硬要比較的話我還是覺得岩浪做得效為出色,可能分野在於進食的時間有別吧。


海膽天婦羅,做法跟坊間的大致一樣,都是紫菜包著來炸,這裡的天婦羅果然做得不錯,脆漿夠薄夠脆,咬破脆脆的紫菜之後內裡的海膽就爆發出來,效果不錯的,值得一試。


終於過了海膽的部份,接下來的是燒物,先來的是厚切牛舌,牛肉味甘香之餘,外面燒得微脆而內裡軟腍豐腴,很不錯。配上後面的麵鼓醬又是另一種風味。


串燒雞心,席間似乎無人懂得欣賞,我可吃了不少,因為燒得也是不錯的。


來薄燒牛舌,口感味道跟厚切差不了多少,也不錯。


鍋物有三款,首山是牛肉壽喜燒,未見有甚麼特別之處。


雜錦海鮮鍋,內有蝦、蜆、蟹柳和雜菜,湯底是木魚湯。


雜菜鍋,可以看成把海鮮鍋的海鮮換成冬瓜、豆腐等,適合喜歡清淡的人士。


鱈場蟹鍋,是較為豪華的選擇,用上了原件的鱈場蟹來做,喜歡食蟹的朋友不妨一試,不過為甚麼湯底的味道像是跟其他鍋物一樣的呢?


煮物方面有燒海鰻配汁煮大根,海鰻的肉質細緻,脂肪沒河鰻或白鱔那麼重,更適合用來配大根,不過相比之下個人更喜歡大根,吸盡醬汁之餘還清甜無渣,很不錯。


三文魚茶漬飯,已久未嘗以品矣,一般茶漬飯都只用湯來做,而這裡的就更加入茶的元素,使其帶有茶香,料頭十分之多,令其口感更豐富,雖然其他博客朋友覺得味道有點太濃,但小弟就覺得剛好,可能因為小弟比較喜歡重口味的食物吧。


甜品是花生醬年糕,是個挺有fusion味道的組合,在燒香了的年糕灑上花生醬和砂糖,感覺就像煙韌板的格仔餅,玩味甚重。


是晚整體來說是滿意的,除了海膽類的菜式食材上還有改進的空間外,燒物是穩打穩紮的,其他料理都甚有創意,如果在時代廣場行街想食日本菜的話,這裡也是個就腳之選。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2樓1202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