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LA Creperie

2013年11月30日


這個禮拜真的忙得不可開交,所以也無暇去想週末的活動,原本想找個地方High tea消磨時間,可惜全都訂滿了(現在可訂位的下午茶地方真多呢),最後去了動植物公園一遊,說來慚愧,這可是小弟二十多年來第一次去的。說遠了,行完公園也得找個地方醫醫肚,赫然想起了這個放在wish list裡面很久的地方,以法式煎餅作為我們的下午茶。



店子不算很大,角落頭的座位也真的只是剛好夠坐,放東西也有勉強。


整家餐廳都是以航海為主題,深色的木製裝修也是十分切合主題。
其實斯時已經是四時多,入座率還是相信不俗的,最初我們只能坐角落頭的淺窄位子,之後有人走才能調到較好位置。順帶一題這裡是有個小小的bar area的。|Happy hour也可以來飲杯野。

連調味樽也是燈塔來的。



這裡用得杯也是挺有趣的,像茶杯但沒有杯耳,有點東寶小館「戰鬥碗」的影子。


看來這個顏色可能大家會以為是西柚汁,但其實這是Brittany apple juice,味道較一般蘋果汁酸一點,不錯的。


我就要了杯cappuccino。


知道這裡的煎餅有鹹有甜的,就鹹甜各來一個試試,鹹的要了La Marin,材料有帶子、煙肉、蘑菇,帶子煎得溏心,但外層就稍為不夠焦,不過也不錯。煙肉軟身鹹香,再配蘑菇和白酒汁,和薄身柔軟煙韌的煎餅配合得很好(單是吃煎餅是沒甚麼味道的),不錯的。而且份量也不少,絕對可以作為主食。


甜的就要了L'Admiral's Cup,單看這個賣相已經能令甜魔們傾倒吧。上面灑滿了朱古力醬和杏碎,中間的是一球雲呢拿雪糕,後面的是一大團的忌廉,不過我最喜歡還是前面那塊梨,軟嫩清甜,正好令這個「重口味」的甜品吃起來沒那麼膩。


胃納所限,還要保留實力來應付得龍的飯局,試不到那麼多款,不過單單試了兩款皆覺得不錯,埋單兩人三百有找,至少比起去high tea便宜一截,而且這裡是香港少數賣法式煎餅的地方,絕對是值得一試的。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00-102號鉅芝樓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