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三品

2019年1月19日


這幾年間一直想去大棠看看本地的紅葉,到是日終於抽空一行,可惜看到的都已經是淍零的葉子,不免有點敗興。難得來到元朗,當然要發掘一下當地的美食。這裡不只一位朋友跟我提起過,而且賣的是我非常喜歡的燒鳥,那絕對有一試的理由吧。


店子大約有三十個座位左右,以燒鳥店來說是不小了。同樣設有吧枱,不過感覺上用餐的空間比較同類型的店子擠迫。


裝潢是走型格路線,看到頭頂上的燈甚是特別就將其拍下了。


聞說店主也是愛酒之人,所以酒櫃內的選擇也不少,當中更有高價的十四代。


也有不少食客是攜同佳釀來的,這些名字大家都不陌生吧。





原本沒打算飲酒,不過侍者介紹這是全元朗獨有的生啤就不妨來一杯試試。泡沫的比例剛好,入口的泡沬幼滑,相當不錯,味道帶微微的果香,沒有濃重的甘苦味,感覺甚是清新的。

前菜是汁煮牛舌配牛蒡,牛舌煮得腍中帶爽,不過也有挺重的牛膻味,如不喜歡這味道的朋友(如小弟女友)肯定會敬而遠之,對我來說則是來者不拒吧。


先來的串燒是牛舌,牛舌是偏向薄切的,跟前菜的牛舌不同,沒有那陣牛膻味,簡單的用鹽調味,質感爽而不韌,不知是否跟其中一片在上面切了幾刀有關了。


侍者介紹這裡的免治雞肉棒(つくね)是招牌菜之一,所以就也點來試試,表面烤得微焦帶脆,跟別的地方不同的是沒有加入雞軟骨碎來加強口感,但整體鬆化得來仍維持一定口感,功夫是不錯的。沾汁是蛋黃和醬油,侍者說除了蘸雞肉棒外還可以留下用來蘸其他串燒,也是挺匹配的。


之後來到女友喜歡的大蔥雞肉,雞肉控制得宜,肉挺嫩的,不過如果沒有猜錯的話並不是全都是雞腿肉來的,值得一讚的是雞肉能沾到蔥香,這在小弟吃過同款串燒中不常見的,這當然有賴蔥本身的質素吧。


這裡有不少自家創作的出品,這串雞皮蒜頭就是其中之一,不用多解釋就是以雞皮裹著蒜頭去燒,烤蒜頭固然滋味(只要你不抗拒蒜頭味的話),不過可能因為要把蒜頭燒熟需時較長,所以雞皮上的雞油都溶掉了,只剩下脆脆的口感而沒有太大的雞油香,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除此之外這個配搭其實是不錯的。


女友喜歡白鱔,基本上是見到必點的項目,有鹽燒和汁燒的選擇,二話不說當然是要鹽燒吧,這也相當考驗白鱔的質素吧。這裡的全無泥腥味,皮厚但十分脆,肉質細緻,無疑是相當出色的,好吃得我們立刻追加了一客。


雞皮也是考功架的一味,這裡的烤得表面酥脆,摺疊的位置還是軟嫩的(很多地方都會把整塊雞皮全都烤脆),營造出口感上的層次感,是小弟偏愛的做法。可以明顯感受到雞油的味道,也是不錯的一味。


雞翼是串燒店最基本的一味吧,這裡出品當然沒有問題吧。


見到燒鵪鶉蛋不免要試試,因為鵪鶉蛋是小弟兒時很喜歡的小食。看樣子就知道對辦了,因為個人覺得是要把蛋白部份烤至微焦才好吃的,水準是跟和居和居不相上下的。


聞說這裡有不少餐牌以外的菜式,所以點菜時特意問問侍者,這道「金錢雞」就是其中之一。廣東菜的金錢雞是以冰肉、叉燒和雞肝烤製而成,還以為這裡也是一樣,原來是取其名字和套路,以雞皮代替冰肉,雞肉代替叉燒來夾著雞肝來燒,有點像Moku Moku的豬肝醬釀雞翼。這裡的雞肝甘香豐腴而不過老,跟雞肉是很好的搭檔,不過雞皮則沒有冰肉那份重口味的油香和微爽的口感,但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


難得來到就多點一些平時少見的,就如這個煙肉蠔卷,蠔沒有烤得過乾,保留了一定水份而蠔味濃郁,意想不到的是煙肉的鹹香會跟蠔味配合得那麼好,值得一試的一味。


再來一味是同事介紹的,當時他傳相片考我是甚麼,那時候當堂給他考起了,後來他開估是煙肉豆苗,那時候已經篤定要試。豆苗本身葉嫩但難免會陣「青」味,以煙肉佐之正好把其蓋過及適度添味,是聰明的配搭,也不得不配服大廚的創意。


腐皮雞肉,基本上是免治雞肉裹上腐皮做成,就是比免治雞肉棒多了份腐皮的脆,所以跟免治雞肉棒的汁也是很夾,但說實在不算有很大的驚喜。


最後追加了一串明太子雞肉釀冬菇,看樣子會以為是普通的免治雞肉釀冬菇,但其實在雞肉之下還有一層鹹鮮的明太子,三者比例剛好,互不搶大家風頭,卻又互相輝映,對我來說是個完美的收結。


吃了不少款式的串燒,埋單七百多點,是合理不過的價錢,聞說晚一點的話會有其他餐牌也外的菜式上場,如燒方利等等,而且還有不少串燒未能試到,看來有再來光顧的理由吧。

地址︰元朗教育路61號紫荊樓一期地下K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