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

とん勝

2017年9月12日


說起吉列豬扒,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為這是快餐店和茶餐廳常見的項目。但自從接觸過とん吉後才發現日本的吉列豚是另一個層次的美食來的,可是本地有水準的吉列豚可謂寥寥可數,較出眾的就只有とん吉勝博殿,平民化的選擇則是吉豚屋。路過這裡數次,終於有次「的起心肝」看餐牌才發現其吉列豚取價甚是相宜,就決定來試試。第一次來印象不錯但有挺嚴重的瑕疪,在臉書發了貼希望店方能修正,兩個多月後的今日拉了菲籍舊同事再來,就是希望看看這裡是否值得推介。



初次來的時候可能是週日晚上的關係,所以人流極少,就只有三兩枱客。今次在閒日夜晚來反而有不少顧客,更重要的是過半數的人客都是日本人來的,相信這裡是它們慣常的聚腳地。





 
無論去到那裡,食吉列豚就總會配椰菜絲,不用我多解釋大家可以看到粗幼度不是十分平均,吃起來還好帶點甜。不過本地來說在這個部份考究的就只有とん吉一家,切得幼細之餘亦相當平均,雖是小節但這直接影響蘸汁效果的。




 
這裡本身是居酒屋來的,所以也有不少清酒燒酎供應的,餐牌上有好幾款坊間較少見的燒酎選擇,在當中要了來自鹿兒島的芋燒酎紫の炎,入口香甜且醇美,以廿多度的燒酎來說入口是相當舒服的,餘韻還有些薯仔香,個人覺得是相當不錯的,至少下次遇到同款的話我還是會再點的。    

 
如果叫鹿兒島豚肉餐的話會附有茶碗蒸,蛋是挺滑的不過內裡還有些氣泡,蛋香不算濃卻滿有鰹魚湯和豚肉的鮮美,在這點來說是相當不錯的。用料也不馬虎,有冬菇、豚肉和蟹肉,以這個價位的套餐來說是交到功課了。

 
主角當然是炸豬扒。有了上次的經驗,今次一上菜就把中間那塊反過來看看,喜幸沒有上次脆皮腍掉了的問題。


脆皮「貼肉度」相當高,炸得夠脆而酥化度也不錯。肉質纖維有點粗糙但就甚是鬆化,肉味不俗之餘也沒有勝博殿的乾身,是有水準的出品。

 
另外要了鹿兒島豚肉作對比,同樣是豬柳的部份,肉質較為軟腍,纖維是比較幼細一點,同味則是差不多,兩者是有分別但這個分別是否值一倍價錢的差距就見仁見智了。


 
白飯沒有太大的印象。



漬物和豆腐,值得一提是豆腐,滑得來有豆香,感覺不像本地出品。上面一點薑蓉和蔥正好洗刷吉列豚的膩意,有心思的。
 

最後的是味噌湯,這裡跟坊間的出品也有些分別,除了味噌的味道之外還可以喝得出豬肉熬出來的鮮甜,見到湯裡不少的豬腩粒就知道是用料十足,那些豬腩粒肥而不膩且充滿油香,絕對令平凡的味噌湯生色不少。這裡用豚的密集程度正令我覺得這裡跟日本豚肉進口商有聯繫的。


這裡一份吉列豚賣60元,加30元可以轉為套餐,連加一埋單都只是一百元有找,只是比吉豚屋貴十多二十元,但出品卻是好上一截。跟とん吉勝博殿比也不失色,就算是鹿兒島豚肉套餐都只是百六、七元(在とん吉是普通套餐都食不到的價錢),總括而言是性價比相當高的店子,難怪能成為日本人下班的聚腳地。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4號The Hart地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