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かつや(吉豚屋)

2013年5月3日


話說我的菲藉同事可謂大家樂焗豬扒飯的專家,常常游說我到大家樂一試,對於喜愛尋找新事物的我當然一於好少理,相反,有一天見到在報紙見到淘大花園開了家價廉物美的吉列豬扒店,我立刻想到抓他去試試,好讓他不用常常只到大家樂食飯。



這裡有吧枱,可以看到廚房的工作情況


店子比起想像中大得多,晚飯的時間還是滿座,果然是旺場店,幸好等了一會就能入座。


雖然沒有磨芝麻之類的花巧東西,但基本的豬扒汁還是有的,但撈椰菜的就只有芝麻醬,沒有陳醋。


我試的自然是最大路的吉列豬扒定食,好得跟其他名店比較一下,看樣子是對辦的,不過吃
下到就可以發現到細微的分別,外皮是脆,但不夠鬆化。不過不得不讚的是它的炸功,肉質的確可以保持到水份。當然,如果論肉味、肉質的細嫩度還是用上日本豚肉的とん吉好。但以這個價錢來已經是超班份子。
跟其他名氣店比起來,旁邊的椰菜絲切得粗幼不一,不像切得均勻幼細的那樣容易入口,需知這也是一個吉列豬扒定食的勝負因素。


用上的還好是珍珠米


野菜豚肉湯,沒甚麼感覺。


跟餐的凍奶茶,連茶記的都比不上,不過也是預料之內,可以忘記。


滑蛋吉列雞扒飯,這是好友的。我試了一口,當然受到濕潤的雞蛋影響,外面不會是全脆的,不過雞肉的肉質還能得以維持,賣39元只是快餐店晚餐的價錢,但絕對不是快餐店的質素。



菲藉同事要了吉列咖喱豬扒飯,這個我就沒試了,不過作為「大家樂豬扒專家」他是滿意的。


為試全一點,就叫了個吉列大蝦一起吃,原以為要跟飯,但侍應說原來可以單點,49元5隻,跟餐要69元,脆皮跟其他炸物是一樣的,內裡的蝦爽是爽,但就沒有甜味,但這個價錢也不能要求太多了。

埋單每位都只是88元,如果以純質素而言,當然是及不上とん吉的高,但論性價比就真的是不俗,到其他較有名氣的炸豬扒店動輒都要百多元,在淘大花園晚飯的話這裡會是我的不二之選。
 
地址︰九龍灣牛頭角道77號淘大商場三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