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潮滙館

2017年9月26日

今晚又是每幾個月一度的物流三人組聚會,繼年初的創發後今次再試潮州菜,挑了九龍城的澄海老四和公司附近的潮匯館給他們選,最後決定是以地點取勝的後者。

 
早一天訂了位,不過來到的時候就發現有點多餘了,因為七時半左右就只有三幾枱客,相比後一條街的大中華是冷清得多,晚一點的時間人客才開始多起來。




甫坐下,侍者就送上酸菜和花生,花生感覺還好,酸菜下了些糖,吃起來沒那麼酸,更加易入口和開胃,調味做得不錯的。


茶是鐵觀音,也是相當「潮州風」吧。


 
餐牌上沒有寫明有啤酒,但其實是有供應的,三個男人當然要來一支吧,朝日是不錯之選,再冰凍點會更爽。

 
食潮州菜又少得滷水呢,滷水做得好不好直接反映店子的水準,而當中的「鋼膽」非鵝片和鵝肝莫屬。這裡的滷水鵝肝做得很不錯,入口軟腍幼滑,隱隱然有食豆腐那種「即溶」的感覺,豐腴得來又不膩,口感分是相當高的。至於味道方面則是以肝味為主,滷水味道稍為薄弱一點,但已經相當不錯。鵝片考的除了是浸煮的功力外,切片的手法也會直接影響口感,要知道鵝肉本身是挺韌的,因此要把肌肉的紋理切斷肉質才會鬆化。這方面是沒有問題的,只是感覺切得比較厚一些,略嫌不夠柔軟,但滷得是夠入味的。整體而言創發還是稍勝一籌的。原本也想食鵝腸的,但兄弟們開始養生就留待下次再試。
 


 
飲啤酒當然要來些香口小食吧,潮洲菜來說蝦棗蟹棗是在考慮之列,就索性來個雙拼好了,兩者質感差不多,表面炸得不算很脆,內裡用豬肉、馬蹄、蝦肉或蟹肉搓成,鬆化得來帶點爽口的口感。味道稱得上是鮮美的,在其中一粒蟹棗給小弟發現了一小塊蟹骨,所以很大機會是用自家拆的蟹肉來做的,吃起來真的挺鮮甜的,追求甜味的話可以選蟹棗。食蝦棗蟹棗不可少的還有桔油(不是甜辣醬),其香甜的味道更能帶出蝦蟹的鮮美,連平時不愛醬料的我也覺得是不可或缺的。

 
上次食潮州菜沒有點凍魚,所以今次就來一條烏頭試試。送上來的時候是比想像中大條的,看到尾部的標籤其實有點不是味兒,因為這很大機會代表是來貨的(訂生醃瀨尿蝦時從對話中已經見到端倪),對於不是當店自製的始終是有點戒心。不過話說回來,魚肉是挺結實的,魚味不俗,附上的豆醬味道甚鹹,不蘸也問題不大。吃了幾次飯才知道同事原來喜歡食魚,難怪他吃得津津有味,下次飯聚要好好安排一下。
 


 
最初是打算點蠔餅的,不過見到餐牌有椒鹽蠔仔似乎更新奇更惹味就換成了這個。蠔仔不是太大隻,裹上脆漿後炸得挺香脆的,內裡的蠔仔蠔味不俗(不要笑,真的食過沒有蠔味的蠔仔的),口感亦嫩,灑上椒鹽就更加惹味。唯一的問題是跟天婦羅一樣要快食,否則內裡的水份開始滲出食味就大減了。


飲了兩支啤酒埋單都只是五百多一點,是十分相宜的價錢。不過說實在論水準當然是及不上經典的創發,但同區來說絕對是有水準的店子。遺憾的是訂不到坊間少有的生醃瀨尿蝦、螄蚶、蝦或蟹,有機會再來的話要早一點打點好。
食物還是次要,每次見面最開心就山是大家能把酒言歡,盡訴心中情,至少有甚麼不爽煩惱都好,都可以抛諸腦後,留待明天才面對解決。   


地址︰長沙灣福榮街544-554號聯邦廣場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