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

聯發茶餐廳

2017年9月23日


大家雖然很多時見到小弟會光顧高級餐廳,但其實小弟是「平貴通吃」的,平民美食當中小弟最愛的是大排檔和茶餐廳,因為這些都是香港獨有的風味。數出色的茶餐廳怎會少得傳奇店子澳牛的份兒,很久之前已經知道它的二代在九龍城自立門戶,只是一直沒有機會來會它一會。是日約了女友晚一點才見面,就趁這段「各自各精彩」的時間走來這邊試試。 

 
三時左右來到,店子是幾近滿座的,小弟「單拖」也只可以「搭枱」,不過相比起澳牛,這邊明顯沒那麼擠迫的。





去過澳牛的朋友都知道有甚麼餐可以選擇吧,因為想一併試炭火叉燒飯,所以就要了最簡單的快餐,除了飲品外就是這份多士和炒蛋(可以選煎蛋但我相信要食煎蛋就不用來這兒吧?),主角當然是炒蛋吧,看賣相是對辧的,吃起來質感鬆軟,滑溜得來還有些蛋汁,蛋味也不錯,這方面相信很多人都應該收貨的,不過小弟平時在家都是吃蛋味濃郁的小蛋,老實說這裡的還未及得上家裡的貨色。多士甚是厚身的,雖然表面不是乾身脆口,但至少是乾身鬆軟的,塗了牛油風味也是不錯的。

 
來到正宗的茶記通常我會先試這裡的熱奶茶,先靠近一聞奶香不俗。喝起來厚身幼滑,茶味和奶味平衡得好,只是餘韻有點茶的乾和澀(鞋)口感,對我來說是毫不介懷的,因為這樣才像喝茶吧。這杯奶茶水準很好,比很多著名茶檔如勝香園、順興等都要好,值得一試的。有機會再試試凍奶茶是否有這樣的高水準。

 
 這就是「掛邊」。
 
 
來之見看了看飲食網站網友的介紹,很多人都推介這裡的炭火叉燒飯,一場來到也來份試試吧。有大小兩個份量選擇,它們的分別就是有沒有煎蛋,吃了茶餐的炒蛋就不用要有煎蛋的大份,反正想試的只是叉燒而已。送上來的時候已經暗叫不妙,因為連少許「燶邊」的痕跡都沒有,吃起來當然是丁點炭火香都沒有,靠邊位的肉質更有點「粉口」,到中間一點的才感受到軟腍的口感,整體來說還可以說是鬆化的,給我的感覺是叉燒湯意粉內的貨色而已。味道以鹹味為主,還好有點蜜味,喜歡甜甜叉燒的朋友未必會喜歡,對不嗜甜的我來說就問題不大。但價錢就絕對是一大問題,這碗叉燒飯賣55元,我完全找不到那55元的價值所在,比這裡做得好的再興、永祥甚至新桂香都不用這個價錢。所以我的結論只有兩個字「地雷」。當然如果你喜歡玩踩地雷的話我是不會阻止你的。


雖然茶餐廳給人的感覺多是價廉物美,但凡事總有例外的,是日叫了一個快餐和一碗叉燒飯埋單就要91元,是平是貴大家應該心裡有數吧。不過話說回來,挾著「澳牛炒蛋」之名,還是有值得光顧的理由,要不然也不會如是日所見坐無虛席吧。

地址︰九龍城侯王道2-4號地下1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