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Sumi Yakitori

2017年5月29日





今晚是物流三人組的定期聚會,三個大男人最好當然是飲清酒食串燒吧,難得他們不介意跟小弟一起去試新地方。之前見食友在臉書介紹這裡已感興趣,就趁今次聚會來試試。

 
店子位於駱克道的一座商業大廈內,不過入口則甚是隱蔽,有趣的是大廈內的所有食肆都是行會員制,不過街客照樣致電預訂是沒有問題的。而這裡的空間相當大,但可能亦因為這樣甚是「應聲」的,只要一枱人高聲聊天的話所有人都要跟隨。


 
開放式廚房





前菜是汁煮牛舌,牛舌煮得相當腍且入味,當然做得前菜也不會是很高級的貨色,吃起來是有點羶的,好牛者也不會太介懷的。


 
另外一道餐前小食則是常見的薯仔沙律,薯仔相當大件,上味放了沙律醬和煙肉碎,不過因為薯仔太大件,影響了跟配料的比例,感覺只屬一般。


 
我們三人中有一位是不吃牛的,所以趁他未到牛們就先來份烤牛肋骨醫醫肚吧。兩個人吃的話半份就剛好了,送上來的時候看到中間嫩紅的肉已經按捺不住要拿清酒來喝,兩邊烤得微微焦脆,肉嫩甚嫩但就有少許嚼勁,油份充足因此吃起來滿有脂香的,調味也做得很不錯。牛肉底下原來還有乾坤的,有些啡色的物事爽口得像雞腎,突然想起是切細了筋膜來的,吃起來甚有嚼勁,正好用來下酒,邊吃邊喝,盡興。
  
 
牛舌是小弟很喜歡的項目,這裡的有相當的厚度,表面烤得微脆,中心部份爽嫩,完全沒有羶味,只灑點點鹽來調味已經很好吃,只賣58元一客是值得一試的。

 
朋友還未來,就來多客雞腿肉下下酒吧,這裡的做法是汁燒,可惜燒得過了火,失卻了嫩滑的感覺,雖然三十元一串有這個份量,但個人建議是可免則免了。

 
除了串燒外,餐牌上還有些吸引我注意的項目,炸多春白飯魚就是其中之一,脆皮不算薄但夠脆,內裡的白飯魚吃起來真的有魚春的甘香的,上面灑了些胡椒粉調味,是很好的下酒物。白飯魚大家可能吃不少,但說到明是「子持」的則不多,至少小弟在本地是第一次見到,有供應的話就不要錯過了。

 
豚肉露筍卷,看賣相是否有點似曾相識的感覺呢?是的,如果大家知道這裡跟跑馬地的Aji Yakitori的關係的話就不難明白。豚肉同樣是燒得比較乾身金黃一點,但論焦脆度則遜色一點,露筍依然是爽嫩有汁的,水準相當不錯的。


友人說要吃燒雞翼,當然沒問題啦,就來兩串好了,烤得皮脆肉嫩,對於一間燒鳥店來說應該是不會失手的項目來的,這裡35元一串有三隻,比起的30元一隻性價比是高得多的。
 
 
烤手打墨魚餅配明太子醬,不敢肯定是否真的手打但絕對有墨魚的鮮甜,烤過後帶點點燒烤的香味,但配上的燒汁則有點搶,沒有試過明太子醬就不敢下評語了,整體感覺只屬一般。 

 
這裡的燒鳥選擇還不少,當中也有些較特別的項目,就如雞掌肉。此品就連以部份刁鑽的酉玉都沒有,首次嘗到此品的地方也是在跑馬地的Aji Yakitori,不過那邊則不是常規供的項目。所謂雞掌肉其實是雞腳中心那块筋腱組織來的,基本上沒甚麼肉也沒甚麼味道,烤過之後再掃上燒汁,吃起來爽口得來帶燒汁的味道和焦香,也值得一試的。


 
燒雞皮,完全過了火,連從竹籤抽出來都有難度,可以忘記。
 

燒多春魚,侍者強調是日本來的,所以賣得較貴,這個大小也要40元一條,雖然魚春不算多但魚鮮味比起一般的多春魚要好,預算許可也不妨試試。

 
友人未試過喜之次,見有喜之次供應也想試試,見到價錢幾可肯定不是新鮮的貨色,應該是一夜干吧,不過餐牌沒有寫明,個人覺得如果真的是一夜干的話對食客是有點不公道的。由於不是新鮮的關係水份沒有那麼多,那會直接影響到魚肉的嫩滑度和油脂感,喜幸吃起來魚肉還是挺滑的,以百多元的價錢來說是沒有投訴的了,不過想感受喜之次的真正價值的還是吃新鮮的好了。

 
上個禮拜在Jan Jan Kushikatsu吃過炸年糕,所以在這裡也照辦煮碗來個燒年糕好了,煙煙韌韌的年糕跟紫菜和燒汁任何時候都是個絕佳的組合來的。


除了剛才的豚肉露筍卷之外,另一道跟Aji Yakitori一樣的菜式是這個鵝肝煎蛋飯,味道兩家是一樣的,所以味道如何可以參考那邊的食評。

 
最後也得來點菜蔬,近期是冬菇的時節就來一客吧,冬菇厚身肉嫩而菇味也不錯,個人唯一不太喜歡的是那個燒汁,換款沒那麼濃味的會比較適合。


燒長蔥,甚是清甜的。
 
 
最後的是鴨舌,本身沒有甚麼肉,烤得甚嫩甚香,但就沒有甚麼調味,不介意嚼骨的話其實是可以連骨吃的,小小的一口也很適合下酒,也正好用來喝罷剩下的清酒。


這裡的串燒雖然不算得上串串完美,但普遍做得不錯的,而且以銅鑼灣區來說價錢是十分相宜的,吃了那麼多不計開瓶費大約只是四百多,開瓶費也不貴,是個三五知己聚腳不錯的地方。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85號恆景大廈9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