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

Jinjuu

2016年5月2日


小弟和這位舊公司的工作夥伴都是愛吃之人,只是大家各有各忙所以也鮮有機會約出來食飯,約了兩個月到今晚終於有機會了。難得碰面當然要選個好地方,見介紹這裡的炸雞做得很不錯,就決定來試試。


十分型格的裝潢,若不是知道這裡賣的是韓國菜的話分分鐘會以為這裡是新派中菜館呢。





看佈局還以為餐具是純西式的,但配撘卻是鋼筷子配匙羹,貫徹韓國菜的風格。
這裡的不會硬銷你收費水,值得一讚。



這裡明顯走酒吧路線,所以飲品選擇非常多,所有酒類都有涉足,當然不是每個種類都包羅萬有,但至少有不少韓國風味的酒類,在當中選了Chrysanthemum wine,餐牌上的介紹是以糯米和野生菊花釀製的,聞起來有陣陣米香,入口帶點果甜和菊花香味,酒精感覺不太重,口味甚是獨特而且不錯的,這麼一小杯賣50元,下次可以要點一碰才夠呢。




飲酒的話當然不少得下酒小食吧,就來一客Jinjuu prawn craker吧。跟平常吃到的有點不同,口感不是很脆而是微微帶點煙韌的感覺,味道方面除了蝦的鮮甜外還有一定的辛勁,無論配啤酒和烈酒都適合。不過要選自家製的蝦片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Namo的風味。



主角不用問都知道是炸雞吧,有足夠三四人份量的原隻炸雞(680元一客)或只要雞腿和雞翼的小份選擇,只得二人的我們唯有選小份的。可以選擇淨腿、淨翼或兩溝,最後選擇了兩溝。標榜用上來自澳州的放養雞,肉質嫩得來還有一定的肉味,脆皮比起其他韓式炸雞如李家Fairyland等都要薄,但不失脆度而且聞起來很香,的確高水準。不知是否因為放了一會兒拍照才吃的關係,友人說熱度不太夠(而且不是即食就會無這個問題),這點我是同意的,至少如果燙口一點的話食味會更佳。



醬料是食韓式炸雞不可或缺的部份,隨炸雞而來有兩款醬汁選擇,右面的是醬油汁而另外一支是甜酸醬,前者帶一點點醬油的鹹味而後者除了甜酸的味道外還帶些辛勁,但絕對是老少咸宜的,不會像其他韓式炸雞辣得吃不下去。但對我來說,食炸雞還是原汁原味最好吃。



另外也試了Kimbap飯卷,放棄了清淡的素菜版本要了漬三文魚飯卷,材料除了三文魚外還有青瓜、蛋等等,每種食材感覺菱角分明,唯獨是三文魚的感覺不太突出。另外一個亮點是上面的魚子醬,就算把整住吃下也能感受到陣陣海洋風味,另外再配上韮菜做的醬汁,是很好的點綴。相比起另一個人氣品牌Schoolfood,這裡做得明顯仔細得多。



這裡以韓國菜作招徠,但為何會有墨西哥的夾餅Taco出現呢?當你試過這個Iberico pork belly taco你就會明白,用上西班牙黑毛豬已經是贏左起跑線上,肉味濃郁是意料中事,意想不到的反而是沒想像中那麼膩,但肉質卻不失鬆化,有水準的。加入酸酸辣辣的泡菜就更惹味,也是韓風的來源,整道菜式基本上就是Taco版的泡菜炒豬肉,呈現出來的效果又真的很不錯呢。



吃了幾道菜實在有點意猶未盡,見人家點的小漢堡甚是有趣又忍不住點了,友人不吃牛肉,所以餐牌上可選擇的就只有炸雞漢堡了。炸雞味道如何就不重覆了,甜辣醬和沙律醬的份量下得剛好,配合鬆軟的漢堡包,確實好吃。下次再來可以試試牛肉版本的。


埋單每人四百多,當然稱不上是便宜的價錢,不過以中環區晚飯來說是相當合理的價錢。這裡做的韓國菜帶點Fusion的味道,但確實比坊間大部份的韓菜店來得仔細精緻,以其質素來說是物有所值的。我會再來,因為餐牌上還有不少牛肉菜式想試。

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32號加州大廈UG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