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文記車仔麵

2016年5月20日




「快樂星期五」還不是要工作?留到八時多怱怱忙忙去尖沙咀剪個髮後就「打道回府」繼續工作,但也得先醫醫肚。早前見到這裡的車仔麵碼有少見的豬油渣,而且是24小時營業就過來試試。





來到的時候已經是10點了,但店裡還有不少食客的。



價錢一目了然。



先找位子再去排隊點麵和餸,這個時候還是要等好一陣子才輪到自己,先選麵,後點餸,再結賬。

 
所有麵碼都在這裡。



自己點了豬皮、豬油渣、魷魚和蘿蔔配油麵。麵淥的時間拿揑得不錯,湯底帶點辣勁,也有一定份量的味精(其實大眾喜歡的譚仔還不是味精湯底?),所以也要有口渴的心理準備。麵碼方面,水魷不太入味,徒有爽爽的口感而已。反而咖喱豬皮甚是入味,軟腍度適中,個人覺得厚身一點口感會更佳。蘿蔔清甜無渣,甚是不錯。



至於主角當然是豬油渣,其實很多地方賣的豬油渣都不是正宗的,因為正宗的豬油渣真是炸完豬油剩下來的殘餘物,試問今時今日還有多少人會炸豬油?所以有此品供應的地方少之又少。正宗的豬油炸酥脆甘香,用來佐湯麵絕對一流,還記得在新加坡的黃埔蝦麵也是因為加入了豬油渣而生色不少。懂欣賞此品的人可能不多,所以這個時候來還可以買到最後一份,不至於帶著遺憾離開,也是小確幸呢。



吃著吃著總是覺得少了點甚麼,過了一會才驚覺忙了點豬大腸,連忙找阿姐追加一客另上。這裡的豬大腸肉不厚,但內裡油脂十足,清洗得乾淨沒有羶味,滷得入味且像是帶點酒香,也是除了豬油渣外最值得一試的麵碼。


一麵四餸埋單共55元,以車仔麵的標準來說也不是很便宜的錢,但份量十足而味道也不賴,是物有所值的。快快吃罷就趕回公事盡量清理公事了。雖在這裡遇到小確幸,但離開公司卻趕不上尾班火車,要排長龍等小巴回家,唯有邊等邊寫食評了。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121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