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Le Miramar

2014年4月19日

今次到巴黎出差的時間實在是十分之妙,官式活動完結之後就是復活節,這驅使我不得不在法國多留幾天。在巴黎前前後後都逗留了七天,對這個城市總算多點了解,所以在接下來的假期也希望可以衝出巴黎去進一步認識這個國家。說實在,法國實在有很多風光如畫的地方,思前想後最終決定到南法一遊,因為這裡有的是迷人的海岸線,隨之而來當然還有最新鮮的海鮮,所以我的第一站就來到了離巴黎三個半小時車程的馬賽。

來到馬賽,第一件事當然是品嚐源自這裡的馬賽海鮮湯bouillabaisse(讀音:bu ya base),而其中一家最有名的就是位於舊港的Le Miramar。




這裡絕對是旺場店,原本訂了午餐的時段,不過見是日天氣很好,不想浪費日間的時間來吃飯,就改了晚上七點半,幸好也成功改到。但是日所見,八點鐘左右這裡已經滿座,可見其叫座力。

碟上印有各式各樣的海鮮。



蕃茄做的Amuse bouche。



這裡的食法是先飲淨湯,之後會把湯加到起了骨海鮮上一同食用。在我的座位可以看得到湯是預先準備好,到上菜時才再加熱,所以喝起來熱度十足,在外面只有10多度的天氣下喝是十分受用的。味道方面,可以用錯綜複雜來形容,既有濃濃的魚鮮味,也有蝦蟹的甘甜,喝下去還可以感受到煲溶了魚肉的感覺,是真材實料的沒錯。論魚鮮味,香港做的同類菜式是拍馬都比不上的,因為「鮮」就是一切。 


伴湯的脆麵包和醬料,醬是酸中帶點辣勁,用麵包蘸點醬才跟湯一起吃,更能帶出湯的鮮味。


飲完湯後侍者會向你送上一大盤鮮魚,之後就會拿去拆骨起肉,再把海鮮湯淋在上面,是另一種食法。


我坐的位置旁邊就是侍者起魚肉的位置,見到侍者拆個不停,就知道這裡的海鮮湯有多麼受歡迎。


我的魚肉海鮮湯也預備好了,配料十分豐富,有鮟鱇魚、魴魚等魚類再加上蟹仔、青口。當然你不可以期望以熱湯浸過的蟹肉質還是細嫩吧,但其他魚肉經過浸泡之後味丰日有所提升,而鮟鱇魚由於本身的特性,魚肉是怎樣浸都不會散,很好吃,同碟的薯你也索滿了湯汁,也是不容錯過的。整個湯份量十足,基本上食量不是太大的話準能令你捧著肚子離開。



作為在馬賽的第一餐正餐,我對這裡食物的印象是十分好的,是在香港怎樣都找不到的味道,就算這個叺海鮮湯套餐賣63歐羅也是物有所值的。如果大家有機會來馬賽的話絕對是值得一來。只是因為這裡實在是太旺場了,我足足等了十五分鐘才有人來埋單,令我錯失了日落的美景,有點美中不足,因為接下來的一天天氣不佳,已經沒有機會拍到精彩的日落和晚霞了。

地址︰12 Quai du Port, 13002 Marseil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