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Pizzazaza

2014年1月28日


還記得第一次接觸這家Pizza店已經是在它易名之前的事了,那時候是衝著MIST之名而來的,感覺是有點妹仔大過主人婆。事隔兩年,這裡已經成為大坑的人氣店,是日就得到主理人的邀請來試試即張在情人節推出的套餐。




先來的其實不是情人節餐的牛肉他他,牛肉刴成碎點,保留了一點咬口,肉味挺濃的,帶點酸味的他他汁令其更開胃,在旁的芝士鬆餅鹹香鬆軟,也能刺激胃口。


它的麵包也是自家製的,相當有質素。當然,另外一個亮點是它的三色醬汁,分別是酒醋、香草醬和辣醬。


情人節大餐打頭陣的是澳洲蟹肉沙律配椰菜花忌廉及煙燻魚子醬,賣相精美,單是蟹肉的份量已經非常多,墊在下面的是椰菜花忌廉,為鮮甜的蟹肉蓋在香甜的味道,蟹肉上面紅色的一層是蕃茄,令整體感覺更清新,三文魚子和煙燻魚子醬的鹹鮮則作出了適當的點綴,各種味道都配合得非常好,是有水準的前菜。


下一道前菜是法國珍珠雞清湯配慢煮南非鮑魚。湯是上菜時才加落去的,而且盛著鮑魚的碟亦有預先加熱以保持湯的溫度,是高級餐廳的規格。雞湯是其品牌的拿手好戲,所以也對其充滿信心,當然也沒令我失望,味道清鮮,卻沒有喧賓奪主。鮑魚經過慢煮後變得爽而不韌,鮮味更見突出,作為配角的菇菌也是不錯的。


主食部份是自家製蕃茄意粉配櫻花蝦、意大利西蘭花及車厘茄,那艷紅的顏色為其添上浪漫的氣氛,意大利粉煮得挺Al Dente,不過如果再硬一點感覺就更正宗,配上酸酸甜甜的蕃茄汁,十分醒胃,上面再灑上炸脆的櫻花蝦,令整體更香口之餘也為口感上帶來強烈的對比,簡單得來卻出色。


主菜部份有魚或肉類的選擇,魚類的是香煎智利鱸魚柳配羅勒麵包糠及海鮮湯,用上高級西餐常見的鱸魚是落足本的,魚柳的火候控制得不俗,皮微脆而肉質嫩滑。上面鋪上自家製的羅勒麵包糠除了令其口感更豐富之外亦為其帶來一份清香。鱸魚魚味不重,適當的調味能錦上添花,配味道清鮮的海鮮湯也是個明智的選擇,喜歡清淡一點的朋友不妨選這個。


烤美國牛柳及牛脷配黑松露汁就適合喜歡重口味的朋友,牛柳肉質鬆化,而牛脷更是肉質軟腍,牛味濃郁中帶脂香,其實不蘸醬汁都已經很好吃了。


甜品方面也是充滿心思的,這個熱情果白朱古力慕絲上面鋪上了心形的糖,味道甜甜的而質感是脆脆的,為這個輕如無物的慕絲帶來一點口感。味道方面,熱情果的酸和白朱古力的甜平衡得很好,不像St Betty的偏酸。不過在旁的蛋糕賣相雖好,卻沒有甚麼亮點。

另外,訂講這個情人節套餐的話還會獲贈Macaron一盒,是甚麼牌子就先賣一下關子,但可以說的是名牌來的。


以下的都不在情人節套餐內的。


主理人客氣,也請了我們吃辣pizza,餅底是薄、香、脆兼備,鋪在上面只是簡單的蕃茄、辣椒、芝士和辣肉腸,其辣勁對完全不吃辣的人可能吃不消,不過對我這種還能吃一點點辣的人來說可謂刺激感十足,酸辣的味道配上芝士的香味,很不錯,難怪是主理人和席上其他朋友的「飛佛」。


飲品方面先試了杯Kumquat Squash,是有酒精的cocktail來的,酒精味道不太重,味道都是以柑桔為主。


雖然已經吃得很飽,但來得這裡也沒理由不試其人氣的zaza chocolate,在朱古力漿上灑了zaza的字樣,濃滑得來不太甜,不過要小心飲到滿咀都是朱古力漿。


在初次接觸MIST後,前前後後都來到該集團旗下的店子不少次,試菜自費都有,更有幸認識其主理人,慢慢開始認識他們經營的理念,是為美食不惜工本之人,可以說這個999元兩位的情人節套餐絕對是物有所值,有心思之餘亦有質素,如果大家情人節還未想到去那裡慶祝的話這裡是絕對可以考慮的。

地址︰大坑浣紗街7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