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Cafe@Hyatt Regency

2014年2月17日

一直以來,自助餐不是我平時外出「覓食」的首選,但不得不承認的是,普羅大眾依然對此是趨之若騖,很多時都聽到人家討論哪一家的自助餐好吃,所以當有機會來到這裡試試其自助餐,就很快決定抽個時間到來一試,希望把自己試過的感受跟大家分享。




是日是星期一,但晚市自助餐依然是座無虛席,可見這裡的叫座力。


見席上人人都是喝這杯綠色的飲品,稍稍遲來的我也好奇一問是甚麼來的,原來是甘蔗檸檬水,甘蔗的甜和檸檬的酸平衡得好,十分容易入口,值得一試的。


沙律吧的選擇也挺多的,冷盤方面有巴馬火腿配蜜瓜、水牛芝士配蕃茄,感覺是挺「揼本」的,不過因為知道之後還有不少肉類菜式要應付,就沒有特別去試了。


龍蝦山、蟹腳陣等海鮮絕對是自助餐中最觸目的項目之一,除了之前提及的兩者外,還有翡翠螺、青口,還有較少見的小龍蝦。基於衞生考慮,這裡是沒有供應生蠔的,對我而言,自助餐生蠔可謂可有可無,因為你怎樣都不會找到數十元甚至過百完的好貨色,又何必浪費胃納呢?


大隻的波士頓龍蝦浸熟後依然爽口鮮甜,水準以內。相比之下小龍蝦的肉質更為細嫩。海蝦和青口都不錯。


壽司刺身也是香港人食自助餐的熱門項目,所以也隨意點了吞拿魚和八爪魚刺身,稍為有點失望的是吞拿魚,入口有筋而影響了口感,八爪魚則好一點,爽口鮮美。另外還有熟蝦壽司和鋪了芝麻的手卷,


燒味部也有不少選擇,叉燒、燒鴨、乳豬等一應俱全。


最後只揀了乳豬,皮是烤得脆口的,但似乎皮下脂肪則厚了一點,肉質尚算嫩滑,整體感覺一般。另外要了三款熱葷,其中最好的是豉椒炒龍蝦,肉質比起冷盤的更細嫩,用上豉椒去炒,帶點辣勁也倍感惹味,椒鹽海蝦也是相近的風味。最後的是北菇鴨腳扒時蔬,只挑了隻鴨腳來試,炆煮得挺入味,如果炆煮的時間再長一點令其更入味和軟腍相信會更好。


整晚最能吸引我目光的莫過於是燒烤的部份,選擇有不少的,有羊架、漢堡扒、三文魚和菠蘿等,是用炭火來燒的。


烤牛肉對我來說絕對是個亮點,尤其是它是酒店旗下Hugo餐廳的名物,無論如何都要試試。



看烤牛肉殷紅的顏色已經可以看得出其質素,肉味甘香,入口鬆化,質素相當不俗,再蘸一下其自家製的牛肉汁就更有風味。另外羊架也很不錯,肉質挺嫩的,羊羶味不重,是大眾化的口味。不過數到最喜歡的還是烤菠蘿,最後更追加了兩件。


這裡的自助餐也有鐵板燒的部份,有燒鵝肝伴牛柳和帶子,如果不怕悬的話絕對是一個好好的回本位。


用上個子不小的帶子來做鐵板燒,灑上燒汁,甚是惹味的。


日式的選擇也蠻多的,除了鐵板燒之外還有天婦羅,有軟殻蟹、蝦、蕃薯等,當中軟殻蟹更是搶手貨,個人的意見是最好是趁它新鮮炸起時拿就最好,始終放涼了對味道都有一定影響。


軟殼蟹天婦羅,蟹肉新鮮所以肉質不散,外面香脆而蟹肉鮮甜,香口食物任何時候都是討好的。

試了蝦和番薯,蝦肉鮮爽而番薯粉嫩,食材本身質素是不俗的,脆漿也上得不太厚,整體是不錯的。當然,要試更佳的天婦羅還是去專門店比較好。另外在燒烤部要了「塊漏網之魚」,漢堡扒,是意想不到的出色,相信是自家刴製的,牛肉鬆化得來還保留一點咬口,肉部更是極之濃郁,絕對是牛魔王的至愛。


除了主流的中西日食物之外,還有印度的咖喱,包括咖喱雞、魚、蝦等,全都是由印度師傳主理的,感覺正宗。


右面是咖喱魚,左下的是蝦,都是椰汁味濃的咖喱。右上的是香料味重的羊肉咖喱,味雖濃但沒有蓋過羊肉本身的味道,是不錯的。當然,咖喱汁才是不可錯過的部份,用個烤餅蘸來吃就最好。
中間的是鐵板燒的牛肉和鵝肝,鵝肝無筋而豐腴,和牛肉味不算濃但嫩滑,正好跟無甚口感的鵝肝形成很好的對比,在配撘上是有心思的。


印度菜那邊還有即叫即製的薄餅,外皮微脆而帶點韌勁,餡料是帶點辣勁的蝦,香口惹味,如不是留力食甜品定必追加一客。



見博客朋友都讚辣肉腸薄餅好,所以雖然已經有點飽我也拿一塊試試,餅底薄得來香脆,上面的辣肉腸味道鹹香,帶點辣勁但不過份,芝士味也香濃,真的是不錯的。






甜品是這裡的強項,所以明知胃納不是剩下太多也得試試。上面的是抹茶好立克奶凍,奶凍本身做得幼滑,不過味道方面兩者的味道不夠明顯,如果兩者個性再鮮明一點會是個很好的組合。另外也試了個傳統的Tiramisu,這裡的酒味不俗,也不錯。最後是左下的朱古力慕絲,上面襯了些脆脆,令其沒那麼膩,也是有心思的配撘。


見焦糖燉蛋是即叫即燒的,也來一客試試,因為是即燒的關係所以是十分的脆,燉蛋蛋味不俗且幼滑,也為是晚的自助餐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整晚餐點的水準都十分平均,亦有幾款食物是確實出色的,甜品方面尤見突出,以五百多元的價錢能品嚐到多國美食,對大部份人來說都是難以抗拒的,難怪長期旺場吧。謝謝公關方面的邀請和安排。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尖沙咀凱悅酒店大堂樓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