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St Bettys

2014年1月22日

自從第一次跟女友(那時還未拍拖)到洲際酒店high tea後,似乎她已經愛上了這玩意了。2014開始都未有時間去嘆下下午茶,很多時即興想去但原來很多城中熱點都已接受預訂。其實是日也是沒有預訂任何地方(近來忙透了!),來到中環,赫然想起了這個地方,見還有不少空位,而且取價公道,就決定入來試試了。



我們四點左右來到,居然能坐到窗口位,面向維港,雖然前面仍是地盤,但景觀著實不錯,這樣的懶洋洋望著對岸,讓眼神放空,也是挺寫意的。


裝潢是走輕鬆路線,來下午茶是很不錯的。



餐廳的另一端佈滿紅色的花,甚有格調。


餐具只是簡單的刀和叉,跟城中熱點的精美餐具是稍為遜色一點。另外就是外藉侍者為餐具時也認真hea。相信大家看相片也看得出來吧。


這裡是有清水供應的。


糖壼是這個樣子的。


飲下午茶又怎少得茶,原本想飲杯咖啡,但觀乎餐牌上的都不是重口味的選擇,就放棄了,最後要了最穩當的Earl Grey,其獨特的橙香味夠濃,質素是不俗的。



這裡也有好幾款花茶選擇,女友要了camomile flower,應該是小菊花,味道沒有傳統的菊花那麼濃澀,但味道清香,是令人心曠神怡的類型。


大多傳統英式下午茶必備的鬆餅,這裡有原味和提子味,焗得乾身不「立」口,很不錯,只是少了一點麵粉香。配醬有橙味和桑莓味的果醬,還有鮮奶忌廉,鮮奶忌廉奶味濃郁,女友大愛,至於我自己就較喜歡橙味果醬。


鹹點方面有芝士波,外面香脆而內裡則輕如無物,芝士味不俗,不錯的。還有的是煙三文魚三文治,煙燻味不太重,配上的是味道像卡夫那種沙律醬,個人不太喜歡,總是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紅色一顆顆的是蕃茄莎莎醬三文治,味道酸酸的,也甚開胃,不過墊底的麵包有點韌,影響了口感。另外還有烤牛肉三文治,味道鹹香,有點像煙鴨胸呢,不過這件的麵包就沒有問題了,最後的是牛油果火箭菜沙律三文治,女友不吃生的蔬菜,就由我全數包辦,其實它味道清新,沒有惱人的草青味,也甚是好吃的。


甜點方面則有熱情果雲呢拿慕絲蛋糕,雲呢拿慕絲挺滑的,但味道幾乎全都被酸酸甜甜的熱情果蓋過了,而餅底也是碎碎散散的,不太討好,但如果把這兩者都修正過來則會是出色的甜品。另外深啡色像蛋糕的其實是「泡芙」,內裡空心的,不過外層不太鬆軟,味道甜甜,感覺一般。另外匙𡙡盛著的是焦糖慕絲,入口幼滑且輕如無物,內裡混了些酸酸的桑莓碎(印象中是),是個口感味道皆不錯的組合。另外還有楱子棒和馬卡龍,也是不錯的。


埋單四百多,比起城中各大名店如SevvaRobuchon等是較便宜一點,但論食物的質素也差不多了多少,而且不用排隊,考慮到這點,這個也是個可以來個即興下午茶的地方。不過有一點想提一提的是它的那個糕點加已經出現生銹,說實在是有點煞風景的,要知道下午茶的比起其他餐點更講求氛圍,如果他們能夠投資一點來更新餐具的話就更好。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2期2樓2075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