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Le Soleil

2014年2月9日

這裡一直在我下午茶的wish list之內,只因為人氣太強,星期六不預早一星期訂位也很難食得到,但之前訂位被請「食檸檬」時發現星期日原來易訂得多,所以就揀了這個星期日來試試。



極高的樓底是這裡的特色。


環境甚有情調,也舒適,至少我坐的靠邊位置是一張長的梳化。


這裡的下午茶時段是由三點到五點半,之後就要準備晚市了。


來得這裡,沒理由不試越南咖啡的,甘香得來不太苦,再加入煉奶(是越南咖啡的特色),令其味道濃甜中帶奶香,亦令其口感稍為厚滑一點,值得一試的。
上面的咖啡隔只要在飲時拿開放在碟上就可以,不過拿開時也要小心滴漏呢。


另外要了青檸鹹梅雪碧,鹹、酸、甜的味道平衡得釨,加上雪碧爽口的氣泡,也是怡人的飲品。


除了飲品之外,還有清水供應,相信是這裡某些飲品不能refill吧。


三層高的糕點架,鹹點都是越式的食品,甜品可謂這裡的「皇牌」。


左面是紮肉三文治,這裡的法包香脆鬆軟,紮肉爽口味鮮,兩者皆不錯的,中間夾了些沙律醬,不過我覺得其實沒有沙律醬會更好,因為味道似乎跟肉味不太夾。右面的還有燒蝦米紙卷和軟殼蟹米紙卷,燒蝦米紙卷裡有薄荷葉,不過能否接受這陣道就見人見智了。另外,個人覺得餡料的比例可以調高一下,這樣味道的平衡會更好,


香脆西貢春卷,不知是否為了一會兒的關係,沒有想像中那麼脆,內裡的料頭幼細,口感是不錯的,同一道越式春卷,個人覺得Sevva做得比較好。


越南特色蝦餅,做得挺不錯的,炸得香脆之餘內裡的蝦膠也是鮮甜彈牙的。


不過重點所在還是甜品,因為有其皇牌的蝴蝶酥,十分酥脆,你食過就知是如何「超班」,女友和我都大讚。Macaron應該是樓下餅店Fine Foods的出品,質素也高。迷你拿破崙的吉士醬不算太多,餅底也是可以用叉子壓開的,足見鬆化,不過論脆的程度就不是最頂級的。另外還有迷你藍莓芝士餅,餅底不算是很鬆化,但芝士部份則不錯,香濃得來魚膠粉沒下太多,不會吃起來像橡皮一樣。還有椰汁糕,甜品部份真的很不錯。


二位用的下午茶都價錢只是$328,比起城中名店如半島、Intercontinental等都便宜上一截,難怪星期六是一位難求,以這個價錢,能在個舒適的環境嘗到到越南風味的小食和飲品和高質的甜點,也是物有所值的。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3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