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老三油渣麵王

2017年10月5日



難得來到土瓜灣,就順道來一直想試的老三油渣麵吧。本地有供應所謂「豬油渣」的地方不少,但用上真正的豬油渣的地方卻不多,很多時都是用炸豬腩肉充數了事,但實際上的風味跟本不是那回事。要知道豬油渣是上代炸豬油留下的產物,在現今「注重健康」的風氣之下用豬油做酥皮、糕店甚至撈麵的地方已經是少之又少,這副產品也跟隨著買少見少,因此知道了這個地方後就已經篤定來試。


還在馬頭圍道的轉角位的時候已經聞到那陣豬油香,就知道離目標不遠了。店子不大,就十來個座位,來到的時候近五點,當然不是旺場的時間,但接接續續也有新客人用餐的。這裡的營業時間是中午十二時至晩上十一點,也是個不錯的夜宵之地。



 
雖然餐牌上有其他選擇,但我的目標就只有一個,就是招牌油渣麵,落單時可以選擇辣度和油渣是否需要另上。小弟不吃辣而心想可以「秒掉」一碗麵所以就不另上了。麵是上海粗麵,吃起來爽口,要了「扣底」所以份量不是很多。反而豬油渣可不少呢。麵裡還有白蘿蔔,清甜無渣,口感偏爽,而冬菇炆得夠腍入味,兩者都不錯。不過要注意的是湯底有一定份量的「師傅」在內,味道是不錯但怕口渴的話就不要飲太多了。

 
主角還是豬油渣吧,不用我說都知道是香脆可口,除了豬油香之外還略帶鹹香,不過個人覺得跟炸魚片一樣略浸過湯才好吃的。只要你不是抗拒豬油(小弟的女友就是了)的話基本上是很難不喜歡的。至於邪惡是必然的,但絕對值得押上配額去食,難道還去吃那些不像樣的假油渣嗎?


之後還有事要處理,所以怱怱放下32元就走了,雖然很老實說豬油渣不是甚麼值錢之物,但不賣這個價錢也很難生存到能繼續提供此等懷舊美食給我們,在「物以罕為貴」的世界還是物有所值的。   

地址︰土瓜灣新山道4號長城大廈地下1A號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