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小楊生煎

2011年11月20日
 
話說今次是第一次到上海公幹,難得有這個機會,當然做足功課,問問身邊去過上海的朋友有甚麼東西是值得一試,得到最多推介的就是這家小楊生煎。
 
 
 
幸好我早來,十一點未夠就已經要排隊,先買票再排隊自取食物,排了十分鐘左右就拿到食物,不過一個人有點不方便,因為找位子和拿食物全都要一個人包辦。
 
 
看人龍就知道這裡的生煎包有多吸引了。
 
 
小小的廚房裡已經有接近十人,若不是有這麼多人,又怎能應付到外面的人龍呢。


終於有機會一嘗了,果真是名不虛傳,金黃色的部份煎得十分香脆,從這邊輕輕咬開便會有鮮味的湯汁迅速流出,所以最好是咬的時候順便啜去湯汁,以免浪費,而盛載的碟子也有相當的深度,想必是用來盛著流出來的湯汁。香脆的包身、香口的芝麻、鮮味的湯汁再加上嫩嫩的肉餡,實在是至高的享受,最重要是四個生煎包只售六元,難怪每天都大排長龍。


咖哩牛肉湯,喝得出是真材實料用牛肉熬出來,從清甜的湯中還滲出陣陣的咖哩味,也是相當有質素的,只是不及生煎包那麼驚艷而已。


今年五月再來上海時就再試了個鴨血湯,鴨血與豬紅不同的地方是鴨血口感比較實在。份量亦真的夠多。


小楊生煎的吸引力有多大?大到我第二次去上海一落地就想去食,而第二天下班時更特地行十五分鐘路去買外賣回酒店吃,即使放了十多分鐘仍然好吃。

我覺得小楊生煎是到上海必試的項目,這個價錢,這個質素是沒有抗拒的理由。
老實說,暫時我未能在香港找到相同質素的生煎包,如果有的話煩請告之,因為我不想等到再有機會去上海才能好好回味。

地址︰上海靜安區吳江路269號湟普匯2樓(uniqlo旁那座商場)
 
其他分店地址可參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