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韓東子

2012年11月12日

這餐也是一餐生日飯,不過由於大家都忙,所以原本在九月的生日飯一拖再拖至十一月,遇上這種場合,又是去試食的好機會,今次選了一家之前在報紙介紹的韓燒,因為這裡提供的食材也是幾特別的。

 
是旺場店,晚飯時間基本上是滿座的,所以最好還是預先訂位,順帶一提,這裡是可以以whatsapp短訊訂位的。
座位間空間不多,而且食客(部份是韓藉)大多高談闊論,要有心理準備了。
 

 在韓國很多烤肉店裡,每個爐都有獨立的抽風系統,但在香港卻不常見,這裡卻具備了,足見心思。也因為這樣,我們食完後衣服也沒有沾上濃濃的油煙味。
 
 
這裡提供的是冰涼的玄米茶,是免費無限添架的,跟前兩天近百元一瓶的礦泉水實在是很大對比。
 
 
韓燒很多時都是整件燒好才分開,所以剪刀是少不了的,另外用的都是不銹鋼餐具,感覺正宗。
 
 
用的是石油氣爐
 
 
夾在生菜裡的麵豉醬,青椒和蒜頭也是一應俱全的。
 
 
食正宗韓燒怎少得生菜(這裡可不是「壯陽丸」那些室內燒烤場),也是免費供應的,記得上次去新羅寶要幾十元一份的。生菜新鮮爽脆,是烤肉的好拍擋,只是略嫌大塊了一點,包起來有點難,且容易出現菜多肉少的情況。
 
 
不知是否礙於地方的關係,這裡只提供三款前菜,比起很多韓國餐館都為少,這是醃白菜,不像泡菜那樣有發過酵的酸味,但味道微辣,也是稱職的開胃前菜。
 

漬蓮藕,爽脆鮮甜。
 
 
相比起蓮藕之下,南瓜則比較失色,口感軟腍但甜味稍遜。
 
 
五花腩,差不多是食韓燒必點的吧,水準之內。
 
 
這裡也提供了不少豬牛內臟,大路一點就選了豬大腸,體積也有夠大了,肉質很厚。清理得十分乾淨,沒有任何異味,只有內層脂肪那份豐香。
要留意的是它本身是挺難咀嚼的,因為吃它其實就是為了它那份脂香而已,所以最好剪細一點。接受不到這種口感就不要點了。
 
 
烤得熟一點會沒那麼韌,不過內層香口的脂肪也會被溶掉,要自己取捨。
 
 
看樣子應該自不出是甚麼來的,其實這是豬皮來的,也是香港韓燒鮮有提供的。
 
 
烤到這樣大家應該認得出來吧,是挺像平時燒豬的皮(廢話,根本是相同的東西吧),烤到這樣也要花相當的時間,而且烤得久豬皮會彎曲,最好是用夾子按著來烤。而且一邊烤一面會有油滴出來,會搶火的。
但邊以為它吃起來像燒豬的皮一樣脆口,相反它的口感是煙煙韌韌,有點嚼勁的。味道方面是當然有烤過的豬油香,但不是很重。而且帶點甜品(相信是有調味過吧),整體來說特別得來是不錯的,不妨一試。
 
 
圍繞著豬皮的是牛肋肉,份量不少的,至少有十幾小件,沒有醃過,好處是烤得過火一點也不會韌,吃起來也有牛肉的甘香(當然不能跟鋸扒那種程度相題並論吧),食韓燒的好處就是對火候不用像日本烤肉那麼嚴謹。
 
 
烤鰻魚,看樣是也像平時食的日式鰻魚,其實吃起來的味道也很像,都是甜甜的,沒有很特別的地方。
不過如果把它烤得很乾的話就會變得脆口,風味幾特別的,大家可以試試,不過要小心鰻魚很易黏在烤板上,用夾夾也要小心夾爛。
 
 
煎海鮮葱餅,說實在是不太吃得出海鮮的味道,雖然煎得微焦,但也不見得很脆口,整體印象不太好,我媽做類似的煎餅也比這個好,太可不點,只是用來撐肚子而已。
 
 
魚籽石頭鍋飯,是友人見到其他人點才叫來試的。
 
 
用上的是珍珠米,魚籽份量十足,撈勻後基本上每顆飯粒都能沾上,味道自然是十足的,而魚籽也是「卜卜脆」,跟米飯的口感形成對比,只是其他配料如紫菜的作用就不大。索價98元不便宜,但是是個可取的填肚之物。
 
 
埋單每人都二百多,已經吃得飽飽的,而且感覺不錯,也是正宗的,絕對不是「壯陽丸」那種室內燒烤場的貨色,也試到自己相試的東西。不過最重要還是可以跟很久不見的好友聚聚。
 
地址︰尖沙咀嘉蘭圍3號嘉麗大廈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