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Grissini

2012年11月10日

這是一餐重要的生日飯,所以早在很久之前就開始找地方,最後決定來這裡,是灣仔君悅酒店的意大利餐廳Grissini。

進入餐廳之前會經過酒窖,藏量不少,但比起澳門那些還差得遠。


景觀也是相當的好,一面是望維港海景,另一面也面向金鐘中環一帶。




環境相當暗(拍照也相對困難得多),而且會播放音樂,滿有情調的。也要注意現場環境十分「應聲」的,最好還是放輕聲線比較好。
是日還有人求婚(估計是,因為聽到附近幾枱都一起拍掌),也是我第一次遇上呢。



有別於其他西餐廳,這裡只提供一種餐包Grissini,亦即是餐廳的名字。既然餐廳以此為名,亦只提供此項,自然是對此有絕對的信心。
當然,結果當然是不負所望,新鮮熱辣的Grissini外皮十分鬆脆,內裡軟熟得來
帶點韌性,且有著陣陣的麵粉香,水準十分高。不蘸橄欖油黑醋已經十分好吃。
試一次試不到剛才的感覺?不要緊,Grissini是無限添加的,待應會定時把未食完的Grissini換上新鮮的。吃不完的好像會用來做肥料之類的,不會浪費。單吃這個其實已經可以很飽。



24 Months Aged DOP Parma Ham with Italian Melon & Balsamic Vinegar Tossed Rucola Salad
先看Parma Ham,切得薄身完整而且肉質軟熟不韌,是刀功的表現,味道方面則不是很鹹,還保持到肉的鮮香但油脂則不是很豐富。意大利蜜瓜爽口清甜,跟Parma Ham是最佳的拍擋,不過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有一點去皮去得不夠好,有少許韌的部份殘留。
而我個人對前面那團火箭菜一向都無甚好感,不過值得一讚的是很鮮嫩,橄欖油下得足,所以也很易入口,不像吃草一樣。



Homemade Tagliatelle with Tuscan Pork Sausage, Porcini Mushrooms Roasted Cherry Tomatoes
扁意粉注明是自家製的,是可以從那份爽口的口感吃得出來,但其他配料如豬肉腸、牛肝菌等則相對普通,也只是恰如其分地擔當著它們的角色,沒有很大的共鳴。整體味道是來得清淡。
反而值得一提是他們的服務,落單時己提及到是share的(因為還要留胃納給主菜),上菜就已經分成兩份,十分貼心,這是高級餐廳應有的服務吧。



Roasted Cod Fillet with Chanterelle Mushrooms Shallot Confit and Tuscan Pork Cheek Ham
我只試了鱈魚,其他配料就不作太多評論了,鱈魚只是煎得表面微焦,魚肉還保持一定程度的濕潤,魚肉之間魚油豐香。魚皮不像上次在和三昧食鐵板燒那樣煎得焦脆,但就更厚更爽口,當然最重要還是它的魚油吧。
不過鱈魚始終是沒有個性的魚,魚味不重,要靠其他配料來增味,但就沒有試到了。
順帶一提,伴碟的薯仔也是不錯的。



Herb Roasted Lamb Loin with Eggplant Parmigiana and Sorrento Olive Sauce
後面那團夾雜了茄醬和芝士的茄子煎餅 Parmigiana是蠻好吃的。


這個羊排值得來個特寫,看火候是medium來的(落單時並沒有問我幾成熟),其實如果靚的牛羊我比較喜歡medium rare,不過也不要緊,這份lamb loin肉質十分軟熟,有肉味得來羊羶味不太重,我是十分滿意的。


Black Fig & Almond Cake, Vanilla Bean Sauce, Red Wine Reduction, Fig Gelato這個是之前預訂好的甜品,自己也想了很久,因為餐牌(網上是有餐牌的)上的甜品也不是全部都方便加牌和蠟燭。最後就要了這個以無花果為主的甜品。
要這個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外面不是很多地方可以吃得到以無花果的甜品。而我自己也喜歡無花果的清甜味。雪糕的味道就不多說了,看名字就知道。而下層的蛋糕則是混合了無花果和杏仁碎,口感十分豐富,而且味道不是很濃很搶,是我喜歡的類型。


Grand Hyatt的甜品出名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所以面對花多眼亂的甜品餐單時我的「選擇恐懼症」又發作了,考慮了好一會之後就決定返璞歸真,來個簡單的Tiramisu。
中層的Mascarpone極之幼滑,奶味十足,下面的餅底因滲滿了咖啡酒而變得濕潤,再加上表面的朱古力粉,味道平衡得很好,對甜品沒有特別喜好的我也留下深刻印象。
雖然一客要120元,但絕對是物有所值,也是暫時食過最好的。且看將來有沒有機會遇上更好且更便宜的。


食完甜品後送上的餐後小吃,最近的那個吃起來鬆脆得來帶點煙韌,滿香口的(大概是花生或果仁之類的香味吧),後面那個則是甜甜,口感就像肚臍餅或是macaroon一樣。而最右面的則是軟心朱古力,裡面的是幼滑濃郁的黑朱古力,餘韻有點水果的酸甜味(但是甚麼水果就真的分不出來)。整體來說是不錯的,也為整個晚餐劃上完美的句號。


這餐絕不便宜,但在香港食有質素的西餐從來都不便宜,何況這裡的環境、服務都是一流的,食物質素也是水準之上,但最重要的還是主角覺得開心滿意吧!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君悅酒店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