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smith&hsu

2011年6月6日

 
話說去年到台灣旅行,在往九分的路上認識了兩位女生,愛吃的我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問她們台灣地道有甚麼地方值得去食。她們就介紹了這個地方給我們,是一個飲茶的好地方。


這裡位於台北市商業中心地帶市政府站,就如香港的中環一樣。
就這樣看你是看不到明顯的入口,因為整道木門是自動門來的。


有風格的裝潢


餐廳的另一邊是賣茶和茶具的,價錢當然不便宜


賣外賣的地方,我們見是有人專誠駕車來買外賣的。


一來到,侍應會送上menu同一盒茶葉的樣版給你參考,多達數十款,足見專業。


餐具簡單得來也擺得精緻


朋友選了1號的Assam TGFOP1


有需要的話可以自行加糖,不過大部份既茶泡的時候已經加了糖。


有白糖同黃糖供選擇


這就是「1號仔」


其實是一杯凍奶茶,如果以港式奶茶的角度來講,它是完全不入流,因為無港式奶茶那麼濃,但以西式的角度黎講,它就是上上之品,從來我都覺得西餐的奶茶是毫無味道,跟飲奶水無分別,不過這杯奶茶當你喝下去後就會感受到幽幽的茶香,即時高下立判。


我的草莓奇異果果茶,收得這個價錢,當然用料十足。


倒出來的時候有點像血尿(很嘔心 :P)


味道挺酸,不像香港那些cafe只得外表,沒有味道,不過你要我從杯茶度分辨出有甚麼生果的話,sorry,我做不到。


友人的鬆餅,只試了一小口,單是熱辣辣的那份新鮮感已經令你無法抗拒


忌廉和藍莓醬


好少可個鬆餅熱到奶油搽上去是會溶掉的


Sandwich with Melted Mozzarella and Roasted Bacon


Mozzarella cheese真的是溶掉的,百吉包切開了都還未斷開,單是芝士已經好香,再加上杏仁(第一次見到這樣加在包入面),感覺完全不同,煙肉都煎香過但又唔會太乾。至於百吉包,除了外面好薄的一層是脆之外,內裡整個都好熟軟,又熱騰騰,真是超好吃,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會再食。

埋單每人大約100元港幣,絕對是物有所值,當然high tea set會更貴,但如果到台灣旅行又不想一味只吃地道小食,又或者到誠品信義店行得有點累,想找個地方歇歇吃點東西的話,這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
電話:02-2747-4857
營業時間:10:00 am - 10:30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