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Ferdinand's

2012年3月2日
去旅行,很多人都喜歡去尋找當地的地道食物,不過由於我的旅伴酷愛西餐,所以即使去到沙巴這個陽光與海灘的地方也不忘找個地方好好食一餐西餐。之前做了資料搜集,才發現原來我入住的酒店內的有一間出名西餐廳,曾獲得不少獎項。既然有這樣的名氣,愛吃的我怎能錯過?
獲獎無數的
座位之間有十分充足的空間,環境十分零靜,席間還有樂隊演奏,令你可以在一個輕鬆的狀態下享用晚餐。


酒櫃裡相信有不少佳釀。


Sparkling water


Amouse Bouche是魚沙律,連不吃海鮮的友人都覺得不錯。


個人食西餐從來對餐包都沒抱太大期望,高級餐廳和普通餐廳的分野是有,但不會很大,表現也不是很一致(高級餐廳的餐包也可以很普通)。但今次的卻真的是很有質素,上來時溫暖是基本要求,每個包都很輕易吃得出它的特色,吃得出自家製的風味。重點推介是長條狀那個,原以為會是最難食的居然是最好食的,咬下去時是酥脆的,先吃的我立刻介紹給朋友說「這個很正」。


Gnocchi di Patate Gratinati,是喜歡薯仔的友人點的,有濃郁的南瓜味,口感十分特別,帶點煙韌。


Zuppa Al Pomodoro (Flambeed a la minute at your table),是我點的餐湯,會即場為你烹調,雖然價錢接近100港幣,不過有美女為你烹調也算是值回票價。


完成後就是這個樣子,是這裡的signature soup,用料在煮之前會向你介紹清楚,我還記得最後一樣是牛油(我的敵人喔),其他配料有帶子、龍蝦、蕃茄、冬菇等,初試這個湯的時候沒有特別大的感覺,感覺是不錯但驚喜不大,可能是因為它沒有想象中濃稠的緣故吧,但多喝兩口之後就發現那份自然的感覺,蕃茄味是清新而不是一昧的濃,冬菇和的味道意想不到地跟整體十分配合,為此帶來一份東方的色彩。最厲害的還是新鮮的海鮮,尤其是龍蝦,爽口得過份,絕不是平時煮得過份而「粉口」的貨色可比,signature soup當之無愧。


Fegato D'oca,基本上重點是後面的鴨肝,很多時鴨肝和鵝肝會配以蘋果去膩,這個有點不同,用了估計是無花果墊在下面,味道相比之下少了一份酸味,卻有份不能取代的清甜,而口味方面則像提子乾一樣帶點煙韌,跟軟滑無渣的鴨肝有更強的對比。


檸雪葩,在進入主菜前先清清味覺,在港食西餐也很少提供,幾可肯定是以新鮮青檸製作,味道很好,但也不是無可挑剔,在中間的部分有點太冰,硬了一點,如果多放一會會更出色。


Risotto Ai Funghi Selvatio


Stinco Di Agnello Con Togliatelle Tartufate


Sella D'Agnello Alle Melanzane,是烤羊仔架,也是這裡的signature dish,以我最喜歡的medium rare來完成,初初還以為是over cooked,吃到裡面就知道煮法是沒問題的,不過還是有點近medium,個人比較喜歡生一點的,這個的厲害之處是一般羊架都是脂肪依付在肉的邊緣(個人會因為太肥而選擇避開),而這個卻在鮮嫩的肉裡滲出陣陣脂香,完全沒有抗拒的理由,所以用甚麼汁作伴也是一流的。


Tortino al Cioccolato (Flambe at your table),這是我們的甜品,也是即席處理,我們也是因為希望多見美女侍應一面才點這個的。


把酒點著再倒在心太軟上面,十分精美(藍色是高溫火焰),不過個人不太喜歡有酒味的心太軟。


是暫時食過最好的西餐,最重要是價錢相宜,每位只是五百港幣左右。但如果在香港要有類似的食物、環境和服務質素絕對不止這個價錢。在沙巴這個陽光與海灘的地方想找個有情調的地方晚餐的話,不妨考慮這裡。

地址︰Level 2, The Magellan Sutera Resort, 1 Sutera Harbour Boulevard, Kota Kinabalu, 88100 Sabah, Malaysia (只做晚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