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味十味

2016年11月5日



雖然銅鑼灣去過不少次,但無論新舊食肆都還有不少值得開發的地方,就如登龍街的永光中心,內裡不少日式食店如常去的樂宴、食天丼的秋光藤之宮誠太郎商店等都已經去過,今晚就決定來這家還未光顧過的日式小店。



這裡的以裝潢的木為主,佈置甚是用心的,感覺像是日式的洋食小店一樣,也突然勾起小弟在大阪的Fujiya 1935的回憶。




來居酒屋怎可以不飲一杯?除了啤酒、清酒、燒酎等基本選擇外,還有紅、白洋酒可以選擇,不過吸引我注意力的還是燒酎一欄中的桂花酒,印象中在中環的新派韓國餐廳Jinjuu飲過類似的東西且感覺不錯,就決定叫來試試,入口有桂花的清香,雖然酒精成份在15度以上但酒的感覺不算明顯,是男女皆宜的,個人覺得不加冰的話效果應該更佳。

 


話說女友之前去丼丼屋的話都會點吉列廣島蠔飯,但轉了餐牌後此品就自此絕跡了,最後也令到我們少了光顧了。闊別此品好一陣的我們見到這裡餐牌上有供應就毫不猶豫地要了。蠔炸過後會收縮,但收縮後也有相當的份量,可以想像到新鮮時有多大了,脆皮上得不薄(也是因應食材需要)但吃起來酥脆,雖然蠔身沒有爆汁的效果但也沒有過火,水準不錯的。另外一旁的是雜菜沙律,配的不是主流的陳醋或胡麻醬,像是柚子醬來的,酸酸甜甜的感覺甚是清新的,順道平衡一下吉列蠔的邪惡感。



餐牌上有一块是燒鳥來的,雖然選擇沒有酉玉那麼刁鑽但也有如雞尾此等不常見的項目的,不過女友對此興趣不大所以只好選些比較大路的選擇,如雞心,這裡的雞心不大,也可能因為這個原因沒有太多內臟的羶味,燒得火候不錯,僅熟得來還剩一點血水,質感細嫩,不錯的。




正路之選還有手羽先,亦即雞翼是也,試過這裡好多款串燒都有一個感覺,就是皮烤得不脆,不知是爐溫問題還是其他,但肉質是完全沒問題,個人覺得有點浪費了大廚的功架呢。


 除了一般的燒鳥外,餐牌上也有些特別的項目的,就如這個梅子雞肉,因為用上雞胸肉的關關係因而肉質比較結實,表面烤得乾身且略帶點點焦,火候控制得不錯,不過最有趣旳還是雞肉上那陣梅香,不多不少的正好作出點綴,據女友所述九州風的菜式很多時都會用上梅子作調味的,未試過的話不妨試試。
 


想要點蔬菜類的選擇但又不想太單調,就要了煙肉露筍卷,是燒烤店常見的項目吧。這裡用的煙肉不算太鹹,烤過後算不上焦香但質地依然保持軟熟,露筍同樣保持爽嫩,水準同樣不錯的。



食事方面要了日式蒸蟹肉三文魚帶子釜飯,餐牌上面寫明要三十分鐘的準備時間的,所以要有心理準備等上好一陣子,有興趣的話就最好在第一輪時就下單了。跟兩三個星期前在八吉食到的不同,這裡是煮好才送上來的。打開木蓋就可以見到蟹肉、三文魚、帶子、冬菇、蒟蒻等材料,只要把材料搗爛拌好即可食用,飯粒煙韌且味道鮮香,多待一會還可以煮出飯焦,相當好吃,我和女友都一致認為比八吉的做得更好,由於沒有用上如海膽的名貴材料,所以價錢亦便宜一截。未計加一這個釜飯賣150元有找,相信我們下次再來還有安哥的。


由於兩個多小時前才在登龍街試過一家新張不久的龍蝦包店(感覺只屬一般所以也沒有介紹給大家),胃納剩下不多因此也沒有點甜品了,埋單每人三百多,在這區的居酒屋來說也是合理的價錢,不過跟其他居酒屋不同的是這裡還有強調健康的低糖料理(餐牌有列明糖的含量的),相當有趣。看來如果下次再來的話可以試試呢。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7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