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鳥華亭

2016年3月4日
 


香港人對拉麵的熱愛程度是不容置疑的,但相比起超人氣的豬骨湯,小弟更喜歡雞湯,但香港有做雞湯拉麵的地方少之又少,這裡是其中之一,看店名像是之前在尖沙咀和銅鑼灣有分店的同系店的鳥華的後續,之前來過一次但那次沒有那相機,今次跟菲藉舊同事前來就是為補回這一筆。







 店子不大,連吧枱大約只有20個座位吧。

 

這裡是提供冷水的,也是食拉麵正宗的配置。
 


這裡有啤酒供應,但不是我最喜歡的Suntory,所以就放棄了。見牆上居然有芋燒酎供應就倒不如來一杯好了。這款名為「杜の妖精」的燒酎聞起來甚是芳香,初初入口挺順但不太有味道,反而加了冰後再放一會其味辛的味道就慢慢走出來了,不過就沒有太大的甜香。據經理所言這款燒酎跟可樂甚是匹配,而兩者加起來酒精的濃度會增加,能「殺人於無形」。
 


來這裡不用說一定是點雞湯拉麵吧。比起鳥華湯是較為濃稠,有微微漿口的感覺,而感覺雞味比較集中,沒有太多其他味道,不過初初熱的時候喝味道不是太出,反而略為放涼了味道會更為突出。雞肉叉燒軟腍,質感跟豚肉叉燒相約,味道以雞肉味為主,輔以少許醬油香,跟鳥華的做法是有分別的。其他配料還有露筍和炸蓮藕片,不過在湯中放得久了就已經不脆了。



麵條方面可以選粗幼和軟硬,小弟點的是硬身幼麵,不過吃起來不算硬,掛湯能力還不錯的。



舊同事見餐牌上的炸雞甚是吸引就提議來一客試試,正中下懷。42元一客只有四件,但每件都是甚大的,表面炸得略為乾身香口,內裡還保持嫩滑多汁的。而在旁的酸洋蔥也不是配角,經理著我們先試原味再配洋蔥來吃,的而且確味道變得豐富起來,吃起來也沒那麼膩,舊同事很喜歡這個配撘。


拉麵連小食飲品埋單150左右,如果只點拉麵的話當然是100有找,價錢跟很多豚骨拉麵店相約,但在這裡你能嘗到坊間少有的雞湯拉麵,加上不錯的質素,感覺是物有所值的。
雖然現在對拉麵的興趣不是很大,但如果有一天心血來潮想來碗拉麵的話,我還是會來這裡的。
 
地址︰灣仔交加里2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