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Butchers Club Deli

2014年12月31日




不經不覺2014年最後一個工作日了,是日請了半天假(但其實公司放四點),原本是打算送兄弟飛機的,但陰差陽錯下他提早了兩日離港,所以是日下午是閒著無約的,幸好碰巧好友C要過香港仔辦點事,那就順道約他在那裡一起午餐,因為這裡有家一直想試的牛肉專門店,今次正正是個好機會。


門口的單車十有味道。






位於工廈的頂樓,地方當然不成問題,下午兩時多來到,還有好幾枱客人在用膳,之後還有客人到來,看上來是甚有叫座力的。




這裡點餐是要出去點的,所以也沒有收加一服務費,也合理。 


相信不用我介紹大家知是甚麼來的。



吃扒的話會幫你換上肉刀,有自家logo的,甚是鋒利的。作為牛扒專家,這一環是不可以差的。



好友要了mixed green with cherry tomatoes,下了不少芝士,聞起來甚香,自己沒有試多少,不過好友的評價是有水準的。 



是日餐湯是南瓜湯,正中好友C下懷,而且同樣得到他的好評,他稱這個南瓜湯不是靠忌廉來調滑增香,香味是來自南瓜本身,當然表面的橄欖油也有一定幫助,自己不好南瓜湯,但試了一口都覺得不錯。 



接下來是主菜的時間,餐牌上見到dry aged兩個字就二話不說要了,這個是Dry aged Wagyu rump steak au povire。 
 


看表面的烤炆已經相當吸引,要了medium rare,切開一看火候是剛好的,別看它大塊得來又厚身,但事實上是能夠輕鬆切開的,肉質更有別是鬆化得很,這就是陳化的威力吧,未經陳化的話稍為處理不善的話都會韌。牛冧肉本身脂肪少但肉味濃,這塊當然不例外,表面灑了一點鹽來帶出肉味。配的是紅酒洋蔥汁,味道著實不錯的,不過對我來說還是原汁原味最好。
配菜是雜菜沙律和鴨油薯條,味道可以參考同系的
The Butchers Club Burger。這一客牛扒只賣280元,絕對是物有所值。



至於好友,原本他不是選這個的,經我游說下才要了Dry aged Angus beef burger。烘過的包身十分鬆軟,漢堡扒肉質鬆化得來有口感,應該是人手剁製,肉味和脂香並重,還有陣陣的炭烤香味,十分出色,另外值得一讚的是煙肉軟熟而不過鹹,其鹹香更有助帶出牛肉味道,跟其他材料如蕃茄和酸瓜的味道配合得很好,十分出色,跟Beef & LibertyThe Butchers Club Burger比較的話還是以此最高。


埋單兩位五百二,以午餐來說不算是便宜的價錢,但就吃得相當的滿意,此以作為2014年最後的午餐絕對稱職有餘,只是不知甚麼時候會再來香港仔這個地方回味一下。 不過也不會覺得太可惜,因為其實新的一年還有很多美食有待開發。

地址︰ 香港仔黃竹坑道18號瑞琪工業大廈16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