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英記美點小食


2015年1月23日


難得有一天自己想吃甚麼就吃甚麼而不用考慮其他人的口味,又怎會吃一塊牛扒就罷休?其實這個地方一直都想來,只是由於地點不太就腳,閒日基本上不會路經此地,只有像是晚這樣的情況才會有機會走過來。

 

店子不太大,大概只有二十個座位左右。看樣子應該開了很多年了。



甫坐下,阿姐經把碗仔拿來給我,著我試試這裡的漬蘿蔔,口感爽脆,酸度十足而不太辣,很是開胃,也正好洗刷剛吃完牛扒帶來的膩意。



心裡已經盤算好要食雲吞,阿姐則提議來個雲吞水餃雙拼,上菜時還特意提示湯好好飲。那恭敬不如從命,先試一口湯,應該是大地魚和蝦籽熬成的,味道甜美的沒錯。之後當然要試試雲吞,有別於坊間大大隻的雲吞,這裡做的雲吞是較細小的,蝦肉參半,味道鮮美,還加入了大地魚增加香味,亦是比較少見的,頓時令我想起在坤記食過相似的味道。而水餃餡料則跟雲吞大致相同,只是加入了雲耳和竹筍絲來增加口感,同樣好吃。



接下來當然是主角六十年代撈麵,其實即是豬油撈麵,麵淥得爽身彈牙,不太覺有涀水味,不過最重要還是那份難以替代的豬油香,別以為沒有配料就會很「寡」,如果你是喜歡豬油香的話你會不自覺地吃下去直至清碟為止。這個撈麵大大份都只賣23元,份量絕對夠你飽肚,值得推薦。



見這裡的冷熱飲都只賣9元,那就順道來杯凍奶茶吧,這裡的凍奶茶茶味甘香,奶不算下得太多但喝起來依然滑身,不是普通茶記的水準。



埋單剛好60元,吃罷真的飽到不行了,但滿足感絕對比吃牛扒尤有過之。阿姐實在是十分健談,跟誰都能打成一片,看她對這份工作真的是樂在其中,這是就算吃了不少地方的我也很少見到的。
這裡週一至週六營業至凌晨一點,配合食物的質素和那份人情味,絕對是個宵夜好去處,相信不久將來我又會來回味一下。

地址︰新蒲崗康強街32-34號康強洋樓10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