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Épure

2014年8月29日


近來甜品界似乎吹起一陣法國風,一個個大品牌陸續進駐本港,由先驅的Ladurée到Pierre Hermé甚至最近期的Angelina,當然不少得的還有經典老牌Dalloyau,己經成為城中其中一個下午茶熱點。不過不說可能大家不知,其實在Dalloyau的深處,還有一家法國餐廳,據報相當有質素,所以趁著是日出發去澳門試菜之前,跟食友來此試試。






舒適的環境,下午的時份會有陽光射進來,十分怡人,亦都十分適合拍照。



情侶約會也是適合的。


 餐具也是名牌子的。



下班前還有點事要做,遲了不少才到,到來時Amuse Bouche和前菜已經送上,所以也錯過了介紹,到最後部份才吃,黃色的那個外層是脆芝士,裡面是酸酸的,這個配撘是頗新鮮的,也挺開胃的,另外一個就不太記得是甚麼來了。



外面是有名的餅店,照計這裡的麵包也差不多那裡,事實上也是如此,雖沒有試全所有麵包,不過吃過的都是外脆內鬆軟,有水準的。


普通牛油和香草牛油,同為上品,大家看相片都知那個好吃一點吧。



前菜方面,食友要了Maine lobster, fennel compote & shavings poached rhubarb & basil,擺盤工整且顏色鮮豔,極是討好的,皆大廚出身自Amber,所以菜式也有著其影子。挑了件龍蝦來試,肉質是看得見的美,肉爽之餘更帶點溏心口感,是完美的火候,蘸了些黃色的醬汁,味道是酸酸的,大約比檸檬撻的弱一點,但就比較清一點,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太酸,不過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也挺刺激味蕾的,中間的是漬過的雅支竹,爽口而略酸,同樣開胃。雖然叫這道前菜要另加80元,但食得過的。




我的則是Escargot, sautéed snail, tomato confit, 'pink lautree' garlic, pointed cabbage and sorrel,用上來自名酒區布根地的蝸牛,鮮味不算太重但個子卻是食過的蝸牛中最大最完整的,咬下去時嫩中帶爽,不像一般的蝸牛只有軟腍。味道不濃所以佐以紅酒汁也是正路之選。味道配合得不錯的。另外伴碟的油浸蕃茄酸甜合度,也是不要錯過的。不過兩道前菜之間我還是比較喜歡龍蝦。



到主菜部份,食友的是Mollusques & Saumon "au pot",是海鮮湯來的,上菜時才把湯加到三文魚、八爪魚等海鮮上面以確保熱度。




要了一件三文魚和八爪魚來試,三文魚十分軟滑,中心部份保留一點生,是完美的火候,魚味脂香並重。對上一次遇到質素這麼高的三文魚已經要數到第一次去Robuchon au Dome的時候了。不過,三文魚雖好,但更出色的卻是八爪魚,八爪魚是不易處理的食材,只要火候稍為處理得不好就會變韌,完全沒有挽救的餘地,但這裡的卻是另一個完美的演繹,那麼厚身的八爪魚居然可以輕鬆切開,腍中帶爽,也足見這裡用料上乘。吃下去還有陣陣的鮮味,同樣難得。相信兩者都經過慢煮處理。海鮮湯有不錯的魚鮮味,但沒有蓋過兩款食材的鮮美,加入忌廉煮得幼滑,同樣出色,也是我的推介。


Noix de veau de lait,是煎牛仔排,驟眼看其實不像普通牛扒般嫩紅,肉質鬆化但不算很滑,未必人人喜歡,但肉味濃郁是沒錯的。另外還有後面綠色的豆泥。另外一個吸引我的地方是黃色的蘋果,酸酸的令整個主調沒那麼膩。不過似乎大廚喜歡比較酸的調味,個人覺得可以有更多的變化。



甜品是這裡的強項,當然要試試,食友的是雲呢拿慕絲配黑朱古力和熱情果雪葩。




我這個就相對普通一點。




Petit Four
 


少不免的當然是Macaron。 



 
這裡的咖啡不是我最喜愛的味道。有趣的是碟子中心是凸的,杯子放在上面就不會走動了。


整餐的菜式都很有水準,埋單每人600元,以這裡食物的水準來說是物有所值的。是值得一試的新店。
平時跟他只有在博客活動上才碰頭,直至今次才有機會好好聊一聊,除了博客界的話題外,還談到不少生活、工作等事情,這樣才真正感覺到是交上了這個朋友,能夠從「食」這個興趣中認識到他和其他同好,是值得感恩的事來的。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洋中心4樓40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