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Dalloyau

2014年8月31日


小弟不是甜品控,不過也到過不少城中熱點下午茶,因為我覺得下午茶是個不錯的消閒活動,平均每人二三百元就可以享用到份量不少且味道不錯的鹹甜點(如果你沒有去錯地方的話),又有個舒適的環境讓你坐下聊天談心,說實在是個性價比不錯的選擇。
其實在法國已經接觸到這個品牌,印象是很不錯的。想不到不一會已經在香港開了分店,那很自然想去回味一下,就擇日不如撞日,在澳門回來不到24小時又來到這個出發前才到過的地方。




這裡座位不算太多,所以就算只是十幾個人的人龍也排上了個多小時才能入座,座位舒適度還好,不過相比起其他地方,這裡有相當部份的地方能有陽光直照,如果是冬日來到的話,一面享受陽光一面享用下午茶,絕對是心曠神怡的。
 

這裡的餐具十分精美,絕對比另一個新貴Angelina好得多。


餐具精美的話,甜品架也當然不讓,有別於其他地方的是鹹點是放在下面的。
 

下午茶總少不了鬆餅,這裡的只有兩個有提子乾的,對食量不大的我們來說就剛好,吃起來乾身不「立口」,挺不錯的。


鬆餅伴侶是奶油和自家製的紅莓醬。



先由鹹點說起,最底的是鮮龍蝦配黑松露和煙三文魚三文治,黑松露不是加工過的黑松露醬,那份幽香自然得多,亦不會蓋過龍蝦肉的鮮美,很不錯,也是四款鹹點中最喜歡的一款。煙三文魚煙燻味不是太濃,是我喜歡的版本,兩款鹹點都是滿意的。
 

另外兩款鹹點是軟山羊芝士撻和薯仔酥,山羊芝士的奶羶味挺重,不是人人都接受得了,質地軟滑,好此道著相信會喜歡的。而作為甜品專門店,酥皮也不會差得去那裡,試過這個薯仔酥之後也印證了我的想法是沒錯的,外層是酥脆鬆化,裡面的薯仔薯味不俗,也甚好吃。



不說可能大家不知道,其實Opera這款蛋糕就是這個品牌發明的,上次在巴黎時因為還未知道所以錯過了,今次正好是個機會讓我嘗嘗「歌劇院」始組的味道是怎樣的,入口是濃郁的朱古力味和咖啡味,甜度是相當高的,甜魔至愛。


檸檬撻,撻底鬆脆,檸檬忌廉的味道自然,跟我在巴黎吃過的味道是一模一樣的。
 

馬卡龍是送的,這個品牌的馬卡龍也是很有質素的,外面微脆,咬下去是微微煙韌的,之後就是濕潤的餡,很有層次的。聞說全都是巴黎直送的,難怪吃著吃著也勾起了我在巴黎吃那個特大馬卡龍的回憶。


餐茶方面,女友一如以往要了Earl Grey,味道也不用描述了。


我自己居然一反常態,不點咖啡或茶,反而不自覺地要了一杯朱古力,喝第一口已經覺得有驚喜, 朱古力味香濃,甜度適中,絕對比起Angelina的朱古力漿好飲得多,大家來到的話不妨一試。


這裡的收費不便宜,未連加一下午茶每位268,跟經典的半島酒店的是不惶多讓,不過個人覺得是個物有所值的地方,如果是要朝聖的話,與其去Angelina花近百元一件的蛋糕或喝杯朱古力,倒不如來這裡吃個完整的下午茶。這裡的下午茶時段開始得特別早,十二點就開始,想不用排那麼久的話不妨早點過來。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洋中心4樓403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