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Quemo

2014年9月9日


不知甚麼時候開始愛上了西班牙菜,由這股熱潮開始後也試過不少有質素的西班牙餐廳,當然還有些餐廳是想去「插旗」的,這裡就是一例。知道這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過一直都未找到朋友一起來試,那倒不如帶喜歡海鮮的女友去試,對於一直沒有機會跟她吃餐好的西班牙菜,說實在自己心裡也有點歉意,就趁今次好好補償一下吧。





餐廳環境以木裝修為主,甚是舒適的。



也有private room的,甚是優雅的。



坐吧枱可以看到大廚工作,其實也沒想像中難坐的。



風乾火腿是即切的。



食西班牙菜很自然想來一杯Sangria,這裡的Sangria酒味少,容易入口,果味也不俗,不過還是沒Ole的那麼厚重,但已經是平均以上,可以一試的。



女友不飲酒,就在Mocktail中挑了杯Wan Chai,味道複雜有層次。



Crab Croquetas with chilli mayo,看起來不像一般的薯仔球,反而更像中式的炸蟹鉗。一般的Croquetas會混入薯蓉一起炸,但這裡的是幾乎沒有混入其他東西,只有脆脆的外殻和蟹肉,雖不是很大隻但感覺是真材實料的,蟹肉也鮮美,蘸些微辛的辣椒醬就更惹味。 



接下來就要傳統一點的蒜頭蝦Gambas al ajillo,送上來時已經聞到陣陣的蒜頭香,吃起來還算不俗,比之前Ole吃到的略有不及,不過這裡的蝦就勝一籌,肉質爽口得來還有不錯的鮮味,火候也不錯,有一兩隻能做到溏心效果。醬汁方面用上氣泡酒來做,帶點酸味,感覺上跟蝦肉相當配合,女友吃得滿意,就讓她多吃一點吧。 



Pulpo a la Gallega, 即是traditional Spanish Octopus,之前在Epure的食評也提及過,八爪魚是不易處理的食材,所以也是試餐廳水準的一個指標,這裡的有水準,用鐵鍋上,吃起來有微微烤過的香味和香料的味道,同時保留到八爪魚的鮮美。肉質沒有Epure的軟但也是容易切開的,亦爽口。而墊底的薯仔粉嫩、烤過的青椒香口,同樣好食。三道前菜我最喜愛是這道。



西班牙海鮮飯Paella,要了傳統的Catalan style,看鍋身像是很大鍋,但其實大約只是二人份量,待者讓我拍完照後就開始分飯。



飯粒吸滿了海鮮湯汁,味道極其鮮美,同時很有咬口,只是簡單混合了些墨魚粒,單是這個飯已經十分好吃。



食西班牙海鮮飯,海鮮和飯分開倒是第一次,這裡配的是Clams,實際上是花甲,個子不算很大,但勝在新鮮,火候控制做得不錯,所以口感也嫩。侍者介紹我們吃之前再蘸一些蒜頭醬,蒜頭醬本身味道不濃,但適當了帶出花甲的鮮味,亦是正宗西班牙的風味,整個海鮮飯果然出色。


兩口子吃了「三餸一飯」其實已經差不多飽,因此甜品方面點一個就好了,對第一次食西班牙菜的女友來說還是來些傳統一點的甜品好了。要了炸麵條Churros,其實就像中式的油炸鬼一樣,不過就是甜版的,是西班牙常見的早餐食物。麵條外層炸得微脆,再灑上砂糖,裡面則是粉嫩的,沒有油炸鬼發得那麼鬆。蘸點朱古力醬已經很好吃。對任何人來說都是很討好的甜點。


有質素的一餐,Paella尤見出色,其他海鮮菜式也做得很不錯,埋單每位五百元,不算很便宜的價錢,但以這個檔次的西班牙來說也是合理的價錢,絕對是物有所值。不過最重要還是女友吃得滿意。在香港還有幾家西班牙餐廳想試,那就下次再帶她去試試其他的吧。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5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