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巴黎旅遊小貼士 - 攝影


來到巴黎這個美麗的城市,當然要準備好「菲林」。作為我「食」以外最大的興趣,也該分享一下遊了巴黎多日在這方面的「心得」吧,相信大部份人來巴黎的機會不多,也該好好把握時機把這裡最美的一刻留住吧。



日落
相信大部份喜歡攝影的人都有興趣拍日落吧,跟香港不同的地方是,香港冬天跟夏天的日落時間大約只是相差一小時左右,但由於巴黎處於較北的緯度,在春夏季時巴黎是很晚才會日落的,以小弟四月中去為例,日落的時間大約是晚上八點,但如果是冬天去的話則可以早至四、五時,這會直接影響到如何計劃你的行程和用膳時間。



至於觀看日落的地方,在塞納河上比較好的地方是在Pont de l'Alma站和Alma Marceau站之間的那條橋,看得到日落之餘也可以把巴黎鐵塔攝在內的。


日落後的樣子 ,順帶一提的是巴黎鐵塔會在晚上九時和十一時閃燈大約五分鐘,不要錯過。


景點



羅浮宮廣場中的金字塔相信是每個喜歡攝影的人趨之若鶩的地方,但日間遊人眾多,絕不是拍攝完美風景照的好時間,所以還是找個人少的時間來比較好。可能大家都已經知道羅浮宮廣場是長期開放,不像博物館一樣有特定開放時間,所以你只要在其關燈之前來就可以。基本上巴黎市的古建築物會在晚上十二時後關燈,羅浮宮也 不例外,小弟來到的時候是差不多十一點,人已經是相當稀少了,絕對可以讓你拍個夠,個人覺得以此作為晚飯後節目就十分適合,反正巴黎的夜生活沒香港那麼興旺,除了拍照或遊船河外也沒有太多東西可以做。交通方面也不必擔心,巴黎的地鐵比香港的地鐵服務時間更長,凌晨一點後都仍然有地鐵坐的。


其實羅浮宮外面的風光也不錯的,還有車軌作伴。


逛塞納河畔是滿有詩情畫意的,不過拍攝就不用花太多時間了,因為你到每一條橋用廣角鏡拍,景色太概都是這樣,沒有大分別。


 反而在塞納河畔的街道上找些有特色的建築物拍車軌會更加可觀。


如果來巴黎城內想找個地方拍星空,聖心堂是個不錯的選擇,教堂晚上十二點關燈了後光害沒那麼嚴重,可以拍到為數不少的星星,不過同時也要留意地鐵時間,因為從這走回地鐵站大約要十五至二十分鐘。就算不拍星星,在這裡也可以眺望巴黎市全景,是個很好的觀光景點。


希望大家有機會去巴黎也可以拍到出色的照片吧,有機會再去巴黎的話會為大家發掘更多值得拍攝的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