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強記飯店

2014年8月27日


舊同學從美國回來港暫留,近年愛上了攝影的他難得在香港,當然要添置多少器材吧,始終在香港買是便宜得多,款色又多。所以他就跟另一位舊同學(就是帶我們上大帽山、飛鵝山的那位),去深水埗買完攝影器材,我就跟他們會合來到長沙灣的強記飯店,是同學的推介。



晚上九時半來到,人不是太多。


還是掛滿了燒味。

 
 可以選碟頭飯或套餐,套餐是有燉湯的,而且價錢相宜,那當然是要燉湯吧,我選的是椰子雞湯,湯頭很熱,湯料也十分充足,有雪耳、不小的雞件等等,熱熱的湯喝起來味道自然不是很濃,但可以喝得出淡淡的鮮味和椰香,最重要是毫無添加,絕對是多飲都無問題。



這其實是三份白菜仔來的。
 



來這裡食的當然是叉燒飯,不過套餐一定要雙拼,所以就要了「叉燒拼叉燒」,這裡的叉燒跟坊間的不同,沒有蜜味而只有醬油味,但不掩肉味,撇除外面的燶邊肉質是鬆化的,也是有水準的叉燒。不過個人覺得如果是平民叉燒的話再興的是比較好。



舊同學則是油雞拼叉燒,他的叉燒似乎比我的「靚」。



白飯和叉燒是分開的,還以為這個時段吃飯口感不會太好,剛好相反,飯粒煙韌,送叉燒一流。


這裡的好處是開得晚,晚上十一點才關,所以就算逛得夜一點還可以吃到不錯的叉燒。以我認知的長沙灣區來說應該是最好的一家吧,所以在附近活動的話不妨一來。
舊同學還有不夠一個禮拜就要回美了,希望在他離開之前還有機會一起食飯和拍照吧。

地址︰ 長沙灣元州街485至491號富州大廈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