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大利來記



去過順興之後,就繼續我的大排檔攻略,下一站當然是聞名已久的勝香園,還以為那裡跟順興一樣清明照常營業,可惜到時才發現沒有營業,那唯有轉陣吧,幸好我的wish list長得很,不久之前吃過午飯的我吃不了太多東西,最後就來了這家在澳門很有名氣的大利來記,試一試這裡的豬扒包。


店子很少,只有數個企位,我來的時候是沒有人的,我一來了之後就連續來了數人。


這裡的食物是即叫即做的,夠新鮮。


我的「下午茶」,其實順興那餐已經是了。


下午茶怎少得了奶茶呢,順道也可以跟順興的比較一下,這裡的奶茶是用像starbucks的咖啡杯盛載,可以用細飲管來喝,但我還是覺得不用飲管大口大口地喝來可以真正感受到奶茶的味道和口感。
說回奶茶本身,一喝下去的時候可以在口腔中感受到那份茶香味,不過取而代之的就是沒順興那邊那麼厚,入口也是順滑的,個人而言會比較喜歡這裡的多一些。


葡國辣魚多士,其實除了多士以外還可以配豬仔包或餐包,不過既然有了豬扒包的話就要多士好了,以可以知道這裡烘多士的水準。不過說實在,多士烘得真的很一般,表面不太夠乾身香脆,而且因為辣魚醬太濕潤的關係,也因為我放了好一會拍照的關係,內裡變腍了。辣魚方面,其實是像咖喱的味道,不過辣中是帶鮮的,味道也不錯,而且不是非常的辣,至少我這裡不太吃辣的人還可以把它幹掉,對我來說這個辣魚多士,未試過的朋友是可以一試的,但也很難叫我回頭了。


最後當然是主角「大利來豬扒包」,上面那塊豬扒可以說是份量十足,是原塊的帶骨豬扒,絕對是你吃到最後也會有豬扒相伴的,豬扒肉質鬆化有肉香,吃不出有用梳打粉招呼過的痕跡,是好吃的。而麵包方面不是脆皮豬仔包,但包芯鬆軟,內裡塗上牛油,不用沙律醬,簡單直接地只讓你感受麵包與豬扒之間的共鳴。這個豬扒包賣29元,不算是便宜,但其實在大快活吃個豬扒包餐也要廿多元,也便宜不了多少。而且這個包的份量對女生來說已經可以等於正餐了(「大食」的女生除外)。


其實我也未親身試過澳門原店的豬扒包,所以不能作出比較,但純論質素來說是很不錯的,絕不比要大排長龍的蘭芳園差,更何況其實蘭芳園已經無復當年勇,實在找不到一個理由去長時間排隊食,要在中半山找個相對便宜的下午茶,這裡也可以是一個選擇。

同場加映,就在不遠的蘭芳園居然大排長龍。說實在,其實蘭芳園對我來說已經是完全死心,就算不用排隊我也不會來,為甚麼會這麼多人?


P.S. 它在沙田中心也開了分店,在新界的朋友不用老遠走到中環也可以一嘗這家澳門人氣豬扒包。

地址︰中環擺花街52-6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