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順興

2013年4月4日


原本今天有約,但她生病來不了,在此希望她早日康復。同時間也要盤算好好利用假期這一天,因為之前復活節實在過得太頹廢,是日清明也該充實一點吧。最好的個人節目當然是四處尋找美食吧。時間多的是,所以可以走遠一點,來到大坑順興試試這個馳名的滑蛋叉燒飯,這是平日下班試不到的。


位於大坑京街,地點比較隱敝,就在藍色簷逢下


差不多兩點來到,仍然是要排隊的,出名程度可想而之,幸好不是等了很久(大約10分鐘)就能就坐。


叉、匙筷子一應俱全的。


午餐是跟飲品的,來得大排檔,平時愛凍奶茶的我還是會選擇飲熱奶茶,因為可以看得出其功架。這裡的奶茶端上來時已經聞到奶香,飲下去十分滑,也較為厚身(比起赤柱的泗益更厚),不過茶味不是太出,水準已經很不錯。


到了主角登場了,看圖大家都知道這個是滑蛋叉燒飯。
雖然很多地方都有賣滑蛋XX飯,但通常做到都蛋是全熟的,而這裡的滑蛋的表面還是保持一定的流質,那不用說肯定是滑身的,看過蛋的底部是已煎熟的,所以我估計應該是單邊煎的結果(有機會等我在家試試),吃起來滿有蛋香,很出色。而作為配角的叉燒也是不錯,味道帶微甜,口感鬆化且有肉香,也是有質素的。


除碟附上的甜豉油,用來撈飯的,細看之下才發現內有葱花的,應該是自家調制的,風味跟家母調制的差不多,吃罷也沒有口渴的感覺,應該不是平時食腸粉那些加料的甜豉油吧。


最後吃到點飯不剩。


雖然這裡一個滑蛋叉燒飯賣44元,對比其他同類的地方不算便宜,但質素絕對是超班的,而把飲品算在內的話其實又貴不了多少。大排檔這種本土特色應該好好保存,有機會的話大家不妨來支持一下。

地址︰大坑京街第一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