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新仙清湯腩

2013年4月4日


食完大利來記的下午茶後,就開始想到那裡吃晚餐好,心中盤算了好幾個地方,但那些地方都希望留存跟朋友一起去,最後打算去尖沙咀的Agura拉麵,但去到才發現沒有開門,那沒法子,唯有轉陣,那時候心裡突然想到油麻地有家挺有名的清湯腩專門店,何不趁這個機會去試試?況且九記華姐群記我都試過,也是時候為自己開發一下這方面的資料庫了。因為清湯腩正正缺了少九龍區這一塊。


這是收銀的地方,老闆娘(相信是)是親切有禮的。


差不多晚上九時來到,仍然是滿座的,近門口處裝有電視,所以有不少人在看,不過在半小時後人就開始散去了。


先來一碗爽腩米,自從減碳之後通常食潮州粉麵都會「扣底」,很多時都會給別人不屑地問一句「男仔人家吃那麼少?」,在這裡老闆娘也親切地問了一句「淨係想食腩呢?」我是受落得多的。
這裡叫得清湯腩,自然要試試這裡的湯底,這裡的湯底走的華姐的清湯路線,湯頭鮮甜也帶牛肉的羶香。
是很不錯的,如果不是想再再試五寶米的話我一定一喝而盡,就像在九記和華姐一樣。


爽腩是帶筋膜的位置,炆煮不好的話是很容易會韌到咬不入的,但這裡的就沒有這個問題,真真正正就做到爽的效果。而且肉質鬆化甘香,很有水準,份量也認真不少,雖然獨叫爽腩米要38元,比普通牛腩貴,但絕對是物有所值的。


吃罷爽腩米覺得很有水準,所以雖然有點飽也決定叫多碗五寶米(包括牛腩、牛筋、牛肚、牛舌和牛尾),要58元,但份量十分之足,大約是爽腩米的1.5倍


先來的是牛尾,咬下去肉質是爽口的,個人覺得稍為再腍一些會更好,較特別是它用上了胡椒去炆煮,那份辛勁能辟去羶味。



牛筋軟腍適中,也不錯。不過令我開懷的反而是旁的半肥瘦腩,肥脂的甘香是令人無法抗拒的,不過瘦肉部份就稍為沒之前的爽腩那麼鬆化。


這是牛舌,口感軟腍豐腴,是五寶中我最喜歡的。




最後的是牛肚,沒有特意加入任何調味或化學品來令它變軟,所以吃得到的軟中帶爽,且有它獨有的羶香,與十三座牛雜的各擅勝場。
能令我就算飽也試了兩碗粉的店子,不用說是有水準的。埋單是一百有找,對食潮州粉麵來說可以說是奢侈的價錢,但有時候不禁想,現在在開到成行成市的拉麵店吃一碗拉麵也要這個價錢,相對來說以這個價錢食到這個質素的牛腩和「牛什」絕對是超值的,吃完之後真的飽到不行了。

P.S. 是次可以說是自己第一次一日跑幾趟地方去試新食店,體力、心思缺一不可,也真正感受到做一個全職食評人絕對不是一件易事。但如果有朝一日不用為生活奔波的話,我也希望嘗試一下這份工作,這該會是一份辛苦得來充滿滿足感的工作吧。

地址︰油麻地砵蘭街37號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