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海景軒

2013年4月12日


是日飯局是為了迎接一位在日本工作了一年的友人回來而設的。原來是打算去陸羽茶室的,但預早一星期訂位已經爆滿,所以最後轉陣到了尖沙咀海景嘉福酒店的海景軒。這裡也是我一直以來想試的地方。已經有半年沒有搞過中菜飯局了。


這裡贏過不少獎項的。


座位之間挺寬敞,環境是不錯的。


這裡的公筷和自己用的筷子是不同長度和粗幼的,那就不會弄錯


雖然我個人很喜歡喝龍井,不過鑑於是晚菜式可能比較膩,所以就點了較為消滯的普洱。而且聽過同事說靚的普洱應該是滑的,而這裡的普洱滑度是有,但茶味稍為偏弱,跟平時喝到的有點不一樣,也不確定是否上品。


醬料和小食是放在一起的,中間的魚仔沒有很大的印象,反而左面的滷豆腐乾滷得入面而不過鹹,正好帶起胃口。


蒜拍小黃瓜,看賣相已經不像是拍的,吃下去也果真如是,縱使調味不錯,不過個人覺得這個試過就好。


茶香燻素鵝,這個素鵝不是炸的版本,跟杭州酒家的是同類,不過這裡經過煙燻後變得乾身,煙燻味濃,但沒有掩蓋甘荀和冬菇的味道,比較出色,也不愧為大廚推介的菜式。


蜜汁燒河鰻,是在外面比較少見的燒味(當然,其他星店也有),自是不可錯過的。原生怕河鰻會有泥腥味,但吃下去時就發現完全沒有這回事,而肉質燒得乾身緊緻,入口香口帶蜜味,大家都讚好的一道。


鮮明蝦窩貼,也是我原打算在陸羽獻出我的第一次的菜式,其實即是蝦多士。某程度上其實我也是為了這個而選這裡。原本是有很大期望的,不過可能因為期望太大,說實在是達不到我心目中的效果的,首先,蝦膠爽口有餘,鮮甜不足,淨食基本上是接近沒味道的,連我自家飯盒蝦味也及不上,只得靠淮鹽增味。而墊底的麵包是炸得不錯的,乾身不油膩,鬆軟但不脆口,不是我心中所想的樣子,所以有機會也希望到陸羽試一試同款菜式,比較一下。


接下來的是鳯城鯪魚球,也就是很經典的蜆介鯪魚球。鯪魚肉是用上新鮮的鯪魚打的,是吃得出的鮮度,不過個人覺得外皮能炸得再脆一點,口感的對比會更強烈。不過話說回來,整道來的靈魂其實是後面的蜆介,這裡的是出色的,鹹中帶鮮,絕不是一味的死鹹,也能帶出鯪魚肉的鮮味,雖然它的味道不是人人接受得了,但有機會吃的話這是必須要試的。


招牌玻璃蝦球,蝦身是絕對爽口的,可是跟蝦多士一樣是鮮味不足,只得蘸上蝦醬才有味道。雖然友人都說好,但絕對不是我心目中理想的,說實在,賣上320元一客的話我覺得絕對有更好的選擇。


鼎湖上素,只是為是日提供一個蔬菜類的選擇。


原打算一試這裡的招牌菜之一的水晶牛肋肉,可惜已經沽經,那沒法子,唯有點另一個「廚師推介的蜜梅京燒骨,用上了肥瘦均等的排骨,肥而不膩,而蜜汁上得剛好,是不錯的。


這道菜有個小插曲,就是朋友發現原本用來佐排骨的蜜瓜球只有六顆,是不能做到每件
排骨都有蜜瓜。所以就叫侍應再添一點,不過個人覺得蜜瓜對消除膩意的效果不是想像中那麼強。


梁師傳的招牌菜之一陳皮沙薑煎雞,平時沙薑都是用來蘸白切雞或鹽焗雞,不過這裡菜就巧妙地把沙薑的味道附在煎得外香內嫩的雞件上,是個新穎而效果不俗的做法。旁邊的肉丸相信是雞肉來的,可惜其肉味真的欠個性,不太肯定是豬還是雞。


最後一道是我預留了的欖來玉珠,是賣相非常出色的手工菜,是把冬瓜球(我們發現冬瓜球的大小是跟蜜瓜球是一模一樣的,相信以是相同的工具做的)挖空再釀入欖菜碎而成,沒有巧手是做不到的,至少冬瓜經過蒸煮變腍後還能保持完整的。至於味道方面,略帶鹹鮮的欖菜跟清甜的冬瓜在味道和口感上是相輔相成的,不過相對賣相而言,味道上的驚喜是比預期中少的。


最後來的甜品是洋糖山楂圈,看上來就像是染紅了的「菲林卷」一樣,味道酸甜清新,正好一洗之前肉類菜式的膩意,友人們皆讚好。


這裡的菜式普遍水準不錯,有米芝蓮星級的水準。但很遺憾有幾道想試的招牌菜如水晶有肋肉、蛋白杏仁茶都已經沽清,而有些不在餐牌上的菜式如香橙玫瑰雞是要預訂的,作為搞手的我絕對要負全責的,下次再搞飯局的話一定會預先做好留菜的工作,希望好友們不要介意。

P.S. 事先聲明海景軒是沒有海景的,因為有太多人從名字推測是有海景的。所以也得澄清一下。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