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Siu G 店

2013年4月28日


平時除了看出名的飲食博客外,能夠獲得最新飲食資訊的來源都是來自報章和雜誌,能夠引起我注意的其實是此店的名字(知情人會知道是甚麼一回事),而此店又剛好是賣我其中一樣最喜愛的食材,雞。就特意找了一天去九龍城這個美食聖地一試。



店子不是走一般茶餐廳路線,反而是走咖啡店的格局,據老闆所言,這裡下午會供應Cappuccino、Latte等咖啡,讓客人可以度過一個輕鬆的下午。


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清楚見到其運作,看上也挺企理,單是廚房已經有三人。


來到這裡當然是食雞吧,這裡的主打的是烤雞,有三款口味,分別是滋味黃金雞、秘製香草燒雞和惹味醬燒雞,其實都是相同的燒雞配上不同的味調味而成。
我這款是香草燒雞,在談味道之前先說說雞的質素吧,這裡雖然用的是冰鮮雞(現在新鮮雞難尋,在大酒家也賣上好幾百元一隻),但老闆只挑皮薄的雞來做燒雞,烤的火候也真的不錯,至少挑件胸肉一試,至少不會鞋口,還留有肉汁,應該是因為即叫即切的緣故。雖然肉質沒有新鮮雞那麼結實、雞味沒那麼濃(新鮮雞我也偶爾能在家吃到,不要問我怎樣拿到,食過你肯定知道分別)。能以冰鮮雞做到新鮮雞七成水準左右,已經收貨有餘了。而這是燒雞不是炸雞,所以不要期望皮會十分脆口,不過皮薄不膩,已經很不錯。
說回味道,個人覺得香草下得較少,可能是想保留雞的味道,不過如果多下香草和孑然粉的話會更惹味。


滋味黃金雞,其實就是燒雞配上芝士粉,雞是一樣的就不重覆了,不過這個味道較重,至少「有性格」,較適合重口味人士。


跟餐有白飯或菜飯選擇,見餐牌上介紹菜飯就要了來試試,飯質稍為乾身,但吃下去時會發現一陣油香,之後老闆說起是用燒雞滴出來的油來煮的。貨真價實。


蔬菜類要了叻沙雜菜,也就是叻沙和雜菜吧,也沒有甚麼特別。


跟餐還有餐飲,我也很自然地要了凍奶茶,這裡的凍奶茶跟其他茶記也不同,主要是茶味不同,應該是用不同的茶葉泡的,奶味不是很重,個人挺喜歡的。


見食雞食得挺滿意,就多要一份特式叉燒包試試,簡單來說就是包烤豬仔包夾叉燒,叉燒肉質軟熟,帶一點點肥脂,質素也算不俗,配上自家製的燒汁,也是個不錯的下午餐選擇。另外一枱客更叫了一客外賣帶走。看來也相當受歡迎吧。


是日所見九龍城的泰國菜鋪都排滿了人,這裡卻相對冷清,不過香港人就是這樣,甚麼事都是一窩蜂去做,有時候只要用心發掘,就可以找到別人找到不到的好東西。雖然,很難說服別人專誠到沒有鐵路網覆蓋的九龍城來這家店子,但如果一場來到九龍城又不想跟別人爭崩頭去食泰國菜的話,這裡也是一個價廉物美的選擇。

跟老闆聊了好一會,看得出他是有心做好這店子的,希望這裡生意能長做長有。

地址︰九龍城城南道41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