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The Lounge @ Four Seasons Hotel

2017年10月21日

有超過半年沒有食過英式下午茶了,主要原因是城中有名氣但未「插旗」的地方剩下不多,而個人對各大餐廳為吸金而推出的主題下午茶興趣又不大。這裡是小弟心儀的地方之一,但每每即日想來都是不得要領,到上星期終於「的起心肝」訂位來試,過程總算比想像中順利的。

 
說實在論裝潢這裡不算得上很有特色。早一個星期訂了窗口位,雖然外面的馬路景不是很優美,但和煦的陽光射入來感覺絕對令人心曠神怡。而且窗口的座位是有腰墊的梳化位(可以半攤著坐),怎說都是比較舒適的。




銀製的餐具,但就看不出是甚麼牌子了。


有現場旳鋼琴表演,城中也不是有很多地方有這樣的配套了。

 
女友要的茶是A Date with Ginger(紅棗暖薑),聞起來有薑的辛香,不過入口就溫和得多,味道只是略甜,個人從來都覺得茶跟松露一樣都是重嗅覺大於味覺的東西來的。

 
我要的是Cappuccino,奶泡打得算是厚身的,咖啡味則不是太濃,表面灑了些朱古力粉,賣相可是不錯的,是合格有餘但就沒有令人驚喜的地方。

 
鬆餅是英式下午茶(不計其他創意日式、泰式或越式)必有的項目,也是反映一家餐廳水準的試金石。餐牌上寫明是Freshly Baked Scone,看摸上手的溫度,表面的脆度都幾可肯定是所言非虛的,只是入口略為「立口」一點,雖然不算太有牛油香和麵粉香,但作為載體的它我又不太介懷,無論原味或混了提子乾的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相當大件,基本吃兩件已經飽了一半。
 
 
蘸鬆餅的有白色的忌廉和自家製的果醬,忌廉脂香味濃,是不錯的貨色,塗在鬆餅上面讓熱力令其溶化後就更好吃。果醬的話,橙味的屬偏甜一類,個人比較酸酸的桑莓味,能平衡鬆餅的膩意。

 
鹹點方面獨立送上的有這道Blue Prawn, Amaranth Popcorn, Wasabi Yuzu Sauce,沒有看餐牌就吃下,頓時感受到芥辣帶來的陣陣衝擊,隨後而來的就是柚子酸酸甜甜的味道,可能因為是一口吃下的關係,不太感受到莧菜籽帶來的口感,但值得一讚的是蝦肉爽口中帶點鮮甜的味道,不像其他地方用上更平庸,徒具爽口而鮮味欠奉的貨色,要不然也浪費了廚師在味道配搭上的心思了。
 
 
右下的是Foie Gras Terrine, Cinnamon Pear, Cranberry Jelly,以其濃味程度其實我也不敢說定是鴨肝醬還是鵝肝醬,總之就是幼滑豐腴是了。配酸酸甜甜的紅莓啫喱是正路的減膩選擇,神來之筆反而是上面那片梨,味甜而爽口,對味道層次和口感都有提升的作用,以下午茶小點來說是有心思之作了。
右下的是Foie Gras Terrine, Cinnamon Pear, Cranberry Jelly,以其濃味程度其實我也不敢說定是鴨肝醬還是鵝肝醬,總之就是幼滑豐腴是了。配酸酸甜甜的紅莓啫喱是正路的減膩選擇,神來之筆反而是上面那片梨,味甜而爽口,對味道層次和口感都有提升的作用,以下午茶小點來說是有心思之作了。
黑色的小漢堡包其實是King Crab Salad, Sesame Squid Ink Bun, Mango, Chives,重點當然落在澎湃的皇帝蟹肉身上吧,不論是否鮮拆都好,吃起來是鮮甜且帶點點海水感,著實不錯。而芒果則襯托出不同的甜美,加上香蔥的清香作出點綴,是有水準的組合來的。
至於黃色和啡色的則分別是火腿(似乎是,要不然可能是火雞肉之類的東西)和煙三文魚三文治,但我也很直接的說是不見佳處的。
最後一件鹹點是Smoked Duck Pate, Pecan and Polenta Bread, Raspberry and Mint Jelly。樣子跟吞拿魚醬有三分相似,不過味道就截然不同,鴨肉醬味道不太濃,帶點肉鮮味,比吞拿魚醬討好得多。在其之下的是是桑莓和薄荷啫喱,不過在味道上扮演的角色就不是很強。墊底用上較結實的Pecan and Polenta Bread,能跟鴨肉醬營造出更大的口感對比,相信是有花過心思構思的。

 
甜點方面,綠色的大家可能都估得到是開心果來的,全名是Sicilian Pistachio And Sea Salt Caramel Chocolate Cake,不過就算名寫得多長也好,總之整件蛋糕「很開心果」就是了。
小杯的是Champagne, Red Berry And Vanilla Bavarois Verrine,對不起,沒有看名字就吃的感覺基本上就是一杯莓味的慕絲,當中每一個元素表現是恰如其份的,但如果你問我味道上有沒有驚喜,我可以很肯定的答你是沒有的,尤其是整個下午茶已經是第三次(未計果醬)出現莓類的食材了。
錐形的是Orange Pekoe Tea Mousse,味道方面只記得是記得是微酸,印象最深的反而是鬆脆的餅底。
最後一件甜品是Cinnamon Chestnut And Purple Fig Creme,味道很甜的就是,吃至此小弟已經無瑕再細味箇中的味道了,不過我可以很肯定的說,甜品整體的味道層次比鹹點是差一個級數的。





 
當我們飽到快要不行的時候侍者再送上兩件蛋糕,看樣子已經可以想像到是相當的甜,吃下去也果真如是,味道像是紅蘿蔔蛋糕的一類。甜甜的味道再加上「立立」的口感,是非常的膩,連平時不喜浪費食物的我吃了一口也忍不住要放下了。

    

這裡二人份的下午茶收費是585元,連加一大約是六百多,在城中來說屬中高價位。論食物這裡的鹹點做得挺不錯,甜品則不算十分突出,跟離這裡不遠的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相比這裡的環境和服務等配套是較為優勝的,這些部份在下午茶環節是尤其重要的,亦是付出的錢去了的地方,而最重要的是這裡可以訂位,不用浪費寶貴的時間去排隊輪候了,相信這也它是受歡迎之處吧。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四季酒店大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