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John Choy Cafe 2015

2017年10月5日


 
隔了好幾個月終於回歸有公眾假期的月份,是日懶洋洋睡到兩點多終於「的起心肝」出來走走。斯時已經是下午茶時間,就來到土瓜灣這家咖啡店輕鬆一下。



見店外坐滿人還以為店內也是如此,誰知店內的空間比想像中大,人也不算很多,其他人坐店外應該是為了可以吸煙吧。值得一提的是牆上的插畫,挺有趣的,在此賣個關子,大家來到的話不妨留意一下。



 
牆上的架放滿了各式各樣編了號的咖啡豆,看著已經覺得不簡單。
 

聞說這裡的三文治是用平底鑊煎的,當然要叫來試試,這裡的公司三文治有炒蛋、火腿、餐肉和芝士可以選擇,我要的是「走火腿」的版本。看表面的焦紋已經不錯,煎出來的方包沒有多士爐烘出來的乾脆,但點點的油香卻是截然不同的風味,炒蛋做得挺鬆軟的,午餐肉是薄切,吃起來略有脆脆的口感,兩者再加上半溶的芝士,材料其實很簡單,但味道著實很不錯的。雖說為這個三文治一來的話是有點誇張,不過來到的話就不要錯過了。


 
不過更吸引我的是豐富的咖啡選擇,餐牌上有超過三十款不同種類的咖啡可選。當中會抽取一些做每日的特價精選,就如這杯凍烏干達羅巴斯卡咖啡,餐牌上的價錢是35元而是日特價賣30元。入口味道是濃郁的,味甘而不苦亦沒有多餘的酸味。餘韻不長但有種清新的感覺,相當不錯。記得之前試過星巴克五十元一杯冷泡咖啡,但明顯遠遠及不上這裡的出品。

一份三文治加一杯咖啡埋單六十元,以下午茶來說從數字上看似是不便宜的價錢,不過今時今日在別區一杯高質一點的咖啡都要這個價錢,你就會發現這裡其實是十分「貼地」了。今次一個人試不到那麼多款咖啡,為了再嘗其他風格的咖啡我想我還是會再回來的。

地址︰土瓜灣旭日街21號聯合報大廈地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