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嚐喜大不同特式餐廳小廚

2017年3月11日



在華嫂冰室吃完下午茶之後就漫步去觀𡐓碼頭坐船過海,到北角的時候還在躊躇去那裡晚飯好,海邊一點點寒風令我想起這家在七姊妹道賣炭爐煲仔飯的店子。沒有訂位之下來碰碰運氣。


比我們想像中要旺場,六時多來到,要不是有人爽約我們也不能那麼快入座。之後更見到門外有不少的人龍。如果大家有興趣來的話還是預先訂位比較穩當。



 
大廚就是這位年輕人。


冰鎮咕嚕肉是這裡的名物,不過因為女友不太吃豬肉而且份量甚多所以沒有點。想不到跟我們「搭枱」的情侶樂意跟我們分享。我就不客氣拿了一件試試,比起一般的咕嚕肉,這裡的皮做得較厚,但就較為酥化,可能是因為要應付冰鎮的關係吧。𨫥汁做得酸甜合度而肉質在脆皮包裹之下亦爽口,做得不錯的。只是不明白冰鎮對整體味道有甚麼好處而已。


在門外等候時已經見到這裡有賣蝦多士這種經典小食,坊間已經不太常見,就點來試試水準如何。這裡用的方包比較厚身,炸過之後入口甚為油膩,貼上小小一隻鮮蝦,算是輕輕的增添了一點味道,整體來說感覺只是普通。畢竟要處理像方包這些吸油之物並非易事,本地做得好的地方個人會推介陸羽新同樂
  


除了煲仔飯之外也得來些小菜,第一次來到最好還是圍繞店子的推介吧,考慮過份量和口味之後就選了這個香酥腐皮墨魚卷,送上來時候見到份量不多就正好,最重要還是味道。看外表還以為真的會是酥脆的,但吃起來卻完全不是這回事,唯一值得一讚的是墨魚膠打得爽口鮮美,如果不是腐皮出了亂子的話也是一道值得推介的菜式來的。


在看餐牌的期間見到隔離枱來了這碟看起來相當有趣菜式,我們猜了好一會都猜不到是甚麼,最後問侍者才知道原來是餐牌沒有,是「是日限定」的脆皮窩貼小棠菜,大約就是以窩貼皮夾著刴碎了的小棠來再把兩面煎脆而成,做出來的效果是很不錯,表面的鍋貼皮煎得香脆,跟內裡的清鮮的小棠菜碎形成對比,而為了令小棠菜碎能定形,相信中間是滲了微量墨魚膠的,吃起來味道也沒那麼寡,這道菜份量不少的,不過大部份是蔬菜就多吃一點也無妨,對於不愛菜青味的朋友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等了約四十分鐘終於輪到主角煲仔飯登場了。個人覺得食煲仔飯還是配臘味最好,因為經過高溫烹煮之後臘味的油份會滲到飯裡,作用就像在大榮華的豬油撈飯一樣,邪惡而美味。今次點的是鴛鴦腸煲仔飯,亦即是臘腸配潤腸。送上來的時候真的是香噴噴的,侍者著我們要焗兩分鐘才吃,飯焦沒有煮得過燶,不過多焗一會應該會有更多,飯粒焗得乾身分明,這相信是歸功於炭爐了。潤腸味濃鬆化,挺不錯的,但臘腸旳味道就相對失色一點了,論整體的水準還是不錯的。


吃了不少菜式,埋單平均每人百五有找,是甚是相宜的價錢,計及其質素的話性價錢可以說是相當不俗的。難怪我們離開的時候會有不少人在這家不起眼的店子外排著隊。
機緣巧合地結識了跟我們「搭枱」的一對情侶,原來他們也是看了網絡同一的介紹而來,媒體的威力真的相當之大。希望有緣的話我們會在別處再碰上吧。

地址︰北角七姊妹道25-31號嘉蘭大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