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Bistecca Italian Steak House

2017年3月7日




不知為甚麼臨近下班時心情直插谷底,就連下班去那裡晚飯都完全摸不著頭兒。下班後漫無目的地登上了地鐵,腦裡一片空白的在翻看公開飲食網站的店子,才見到這個曾經放在腦海中的名字,二話不說就走到過來中環這邊,找塊好的牛扒來慰藉一下自己。


望的雖然是蘭桂芳街景,但配合木製的裝潢是甚有味道的。



大約八點半來到,餐廳也沒有太多人客,看來市道真的一般。


凍櫃裡的肉相當吸引呢。

甫坐下,侍者就問我飲甚麼,想到待會飲酒又一個人就無謂開支裝水了,侍者見我猶豫了一會主動提議Tab water,正好省卻不必要的開支。


好的扒房又怎少得一把好刀,這裡的刀相當鋒利,切起肉來也毫無難度。


食牛扒也得來點紅酒,順道借酒解解愁,酒牌上選擇不少,杯裝的就不是太多,都是比較大路的選擇。跟銀行界舊同學食飯多數都飲Shiraz,一向印象不錯,所以今次也照板煮碗好了。跟上次在Beefbar喝的相比,聞起來沒有太重的味道,畢竟也不是新開瓶的。入口酸度挺高,吃了肉後再喝的話由於牛扒的油脂中和了單寧,其果味會更出,對我來說是甚合口味的。


餐前小食是野菜條,當中有芹菜、甘筍和青瓜,不過重點還是落在混了鯷魚的忌廉芝士上,其溫和的鹹鮮跟野菜配起來居然全無違和感,反而配合得很好,尤以配芹菜效果最突出,相當開胃,一小碟實在不足以對付所有野菜,真的想追加多一碟。




之後侍者送上烘熱了的麵包,有芝士泡芺、香草包和Grissini,芝士泡芺表面有些芝士碎,略帶芝士香,內裡有點濕,摵起來不算得很鬆化,不過其豐富的牛油香卻是無花無假的,感覺只是一般。香草包甚香,但除了灑了橄欖油的部份之外,其餘部份有點太乾身了。最四平八穩還是Grissini,鬆脆之餘亦有麵粉香。整體感覺只是一般,還是專心等待牛扒來臨好了。


這裡的USDA牛扒除了牛柳之除全都是16安士起跳,8安士的牛柳對我來說有點少,就要了16安士的USDA肉眼扒Medium Rare的火候。



表面烤得微微焦脆且帶點炭火香而內裡大部份是嫩紅,火候是恰到好處的,肉質鬆化無渣,肉味脂香並重。蘸一點旁邊的鹽更有助帶出肉味,值得一讚的是切得相當不錯,幾乎沒有多餘的脂肪,對現在傾向「走脂」的我就最適合,是高質素的牛扒沒錯,16安士份量不少,淨食一塊已能飽肚了。值得一提是其醬汁,這裡有多款醬汁讓你選擇,如無指名的話則會奉上這裡自家招牌醬汁,侍者介紹是以23種香料調製而成,自然要試試,味道酸酸甜甜的,像是有梅的成為在內,香料為其增添一份惹味感,難得的是跟肉味的味道相近,不是要為了掩蓋肉味而做出來的,個人認為是有水準的醬汁,能給我有這樣的感覺的醬汁就只有大阪マンジェ的炸豬扒汁。當然,小弟的哲學還是食牛扒是不用醬汁的。


 
餐後侍者送了這杯飲品給我,這個配置有點像Beefbar,小小的一杯,入口卻是一陣衝擊,質感濃稠且甜,而且有濃濃的酒香。一飲而盡,把之前食牛扒的味道清得一乾二淨,隨之而來就是陣陣的酒意。

  雖然這裡一塊16安士的肉眼扒賣近500元,配一杯紅酒再加一埋單六百多,不是便宜的價錢,連我自己也覺得有一點任性,但論質素絕對是物有所值的。順帶一提這裡是Asia Miles的合作餐廳,所以來吃的話也別忘了出示你的會員卡或有會員編號的信用卡來儲里數。
吃罷至少令我暫時忘記了煩惱,對我來說牛肉可是相當治癒的,雖然現實還是要面對的。 

地址︰中環蘭桂坊15號協興大廈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