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八寶煮意

2017年1月24日


跟菲籍舊同事有個多月沒見了,也是時候約出來聚聚了。跟他吃飯很簡單,只要考慮他的預算就好了。其實很早之前已經有心水,因為這裡還未搬到新鋪之前來過兩次,印象俱相當不錯,自己曾經說過想試遍坑腩、爽腩和崩沙腩三個部份,想不到延至今天才成事。





新店位置不太好找,我們繞了一大個圈才找到。來到的時候已經是八時多了,我們也是唯一一枱也是最後一枱客人,基本上坐那裡也可以了。




新店面積大了不少,座位亦比以前舒服得多,更添置了電視,不過我們還是集中聊天,也無暇去理電視在播甚麼了。




搬了過來這邊做工廈食堂餐牌也變得豐富得多, 除了有下午茶外更有不同款式的晚市飯(全部都沒有牛的)。但我的目標就只有一個,就是牛寶(坑腩、爽腩和崩砂腩)米。送上來時候發現碗比以前大,每款牛腩大約有兩三件左右。先試最熟識的爽腩,還記得這裡會特地把爽腩筋膜部份起出來,吃起來份外爽滑,來到新店依舊是這個格式,相當不錯。爽腩和崩砂腩肉質軟腍鬆化之餘還保留了一粒咬口,前者肉味羶香後者則帶甘香的肥脂,水準絕對比飄忽的華姐低潮時好。平時在別的地方食牛腩基本上會自行「走脂」,但來到這裡很自然就押上僅餘的配額了。另外食清湯腩湯底也是重要的一環,跟其他幾家名店不同,這裡的湯底是加入了藥材熬製的,同樣鮮美但整體味道比起牛清湯要濃,初初還擔心菲籍舊同事會不習慣這味道,最後他居然吃得津津有味,可能是因為他在新加坡有喝肉骨茶,訓練有素吧。另外有幾件蘿蔔,雖然不算十分軟腍但至少清甜無渣,也是相當不錯的。



15元一碟菜心(可選腩汁或蠔油),份量也不少的。


來到的時候就只有我們一枱客,不禁令我想起同是在工廈賣牛肉麵的程班長,那邊到了這個時候還是門庭若市,跟這裡有很大對比,是因為地點的關係嗎?其實這裡離黃埔站也只是十分鐘的路程。菲籍舊同事著我寫一下這裡,其實不用他說我也會這裡做,因為以這裡的質素絕對是值得支持的。這也是九龍區第二個我會來食清湯腩的地方。

地址︰紅磡鶴園街2G號恆豐工業大廈第2期地下B2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