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Fish School

2017年1月7日




自從地鐵港島西線開通後一直都想開發這區,因為這區也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偶然之下見到這家主打海鮮店子的介紹,再加上已經很久沒有跟女友食過西餐了,就決定來到這裡主打試試吧,晚飯前一小時才致電留位,幸好也順利訂到。



店子位於西營盤第三街100號,不過店子入口並不位於大街上,當你見到這個「薯仔頭」再轉入小就會見到了。



燈光比較昏暗,甚有情調的,而最吸晴的相信塵該是中間那個大魚缸了,有魚缸的中菜館不少,但西餐的倒是第一次見到。





除了大廳外內裡還有一個用餐的位置的。

 

配合女友的口味要了Distilled water,這裡收費是60元一支,也不算過份了。



這裡的刀刀鋒是特別短小精幹的,可能是特地為食魚而設的,甚是鋒利的,至少切起來是得心應手的。



叫了杯白酒來襯海鮮,是最大路的Sauvignon Blanc,不過此酒聞起來無甚香味,入口微酸且接近零餘韻,放久一點酸度上會好一點,但實在跟好酒是沾不上邊。



餐牌上有不少甚是有趣的項目,就好像這個出現在冷盤部份的Raw Crab and Sea Urchin Rice,是侍者的首推,單是海膽二字已經叫人難以抗拒吧。點菜時對這裡菜是怎樣真的完全沒有頭緒,送上來才知原來是這樣一回事。蟹蓋內全都是生蟹肉,上面還有點海膽。侍者著我們把生蟹肉和海膽跟暖暖的白飯拌勻,有食過生蟹肉的朋友都應該知道生蟹肉是呈啫喱狀的,所以吃起來基本上就只有米飯的口感。味道方面,海膽的角色不算得上突出,份量多一點在味道上的平衡會更佳,但生蟹肉那陣鹹鮮的味道實在令人難以抗拒,少許辣椒的辛勁是很好的點綴,是值得一試的菜式。



Lobster popcorn,單看名字已經覺得有趣,侍者介紹是用龍蝦肉裹上脆漿炸成的,脆皮炸得夠脆,吃起來真係有點像爆谷一樣,不過內裡的龍蝦肉則甚嫩且帶微鮮。再細味一下就會發現脆皮上有用上鹹蛋黃的,難怪有陣熟識的甘香吧。墊底的是檸檬糖漿,酸酸甜甜的味道跟炸物也是相當正路的組合,但更意想不到是這個汁跟鹹蛋黃同樣相當配合,有機會試試碟上的鹹蛋黃碎你就會明白了。



再來個烤蟶子,大約是中等大小吧,烤的火候不俗,肉質吃起來爽口清甜,配的是牛酒黃酒汁,汁的份量不是太多,酒香不太明顯,只略帶牛油香。整體味道是不錯的,唯一美中不的是有點沙,影響了食味,而如果你跟中式小菜館相比的話250元一客性價比不算得上很高。


Local Shrimp Fritter,是標明用本地蝦炸的,肉質是吃得出的新鮮,亦略帶鮮味,不像廉價雪藏蝦般淡而無味,脆漿不厚炸得火候也夠,基本上是可以連殻食的。香脆可口且價錢相宜,是三五知己聚首的下酒小食之選。



吃了不少海鮮也是時候來些澱粉質填填肚了,當然最吸引我興趣的莫過於這個Seaweed rice了,送上來的時候先聞到的是陣陣忌廉香,入口才感受到紫菜的鮮香,飯粒帶點煙韌,而因為用上不少忌廉去煮所以質感甚是濃稠,幸好份量不是太多,否則我們兩個定會吃不消,不過以味道來說是值得一試的。


連飲酒每人大約五百多,不算得上是便宜的價錢,但這裡的菜式甚有創意之餘效果亦相當不錯,更有不少標榜是用本地海鮮來做的。據云每日都會有不同的本地海鮮供應(可惜是晚來到已經全部售罄),再加上因胃納關係未試到的邪惡Paella(先賣個關子),對我和喜歡海鮮的女友來說絕對有再來的理由。






地址︰西營盤第三街10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