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Angelini

2015年9月11日




還記得上個月趁轉工的空檔在Shore吃了一頓不錯的牛扒,不經不覺又過了一個月了,新工作比之前還有忙但感覺充實,到週五晚上也著實疲倦,剛好好友C在這段時間請了假,就拉了他來吃餐好的,綜合了Asia Mile合作餐廳和他的口味後,就決定來到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的Angelini試試。





在用餐開始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坐在隔離枱的其中一位外國人的櫈子突然塌了,最初只覺得是普通的意外,之後好奇往事主那邊一望,看到那長爛櫈的底部貼了一張Caution的字據,亦即是說之前已經發現那張整椅是有問題的。那這就變成一個不能原諒的失誤了,幸好事主最後沒有大礙,也沒有追究責任。


這裡的sparkling water 75元一支,以五星級酒店來說也是合理的收費。



Amuse Bouche 是兩款芝士的組合,白色的泡沫是餐前小食常見的Parmesan cheese, 味淡而輕盈,中間是一片脆脆而鹹香的芝士,不記得是甚麼名字了,無論是味道和質感都跟墊底的Parmesan cheese形成了對比,亦輕輕的刺激了味蕾,單單兩款芝士就能做出這個效果,絕對深得意菜的精髓,也令我對之後的菜式更有期待。


澱粉質是意菜的重要元素,所以單是麵包這部份已經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餐廳的質素。這裡的麵包是高水準的,外面是脆中帶點韌性,內裡當然是鬆軟的。Grissini做得鬆脆而富有麥香,不過比Grand Hyatt的Grissini還是稍遜一點,但已經是很出色的。

這裡用的橄欖油也是上等貨色,帶有陣陣清香。



打頭陣的是Tortino di funghi porcini, fontina e animelle, alla senape牛肝菌批伴意大利芝士及芥末醬醃牛胸線。初初看名字和賣相還以為會是脆批一類的,但用刀切下去才發現是軟腍非常,質感有點像蒸蛋,味道卻是意外地濃郁,內裡還有粒粒的牛胸線,腍腍的帶點脂香。墊底的是芝士薯蓉,亦甚是幼滑。不過最出色的還是放在上面的牛肝菌,菇菌味濃不在話,其質感更棒,煮得極腍,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切開,吃菇菌那麼久倒是首次嘗到這樣的口感,很出色。



好友C打頭陣的則是雜菜湯,據他所言是預期中的高水準,但問他跟
Tippling Club的又相比又如何?他則說遠遠不如。也是的,Tippling Club的蔬菜湯真的是出色得令人難忘的。



La classica pappardella con al timo e straccoto di guanciale di manzo傳統自家製意大利寬麵伴牛肝菌及牛面脥,既然寬麵是自家製先試的當然是它吧,麵條闊得來亦有一定厚度,吃起來爽口,是正宗的Al Dente口感,吸汁能力亦佳,牛肝菌的味道和質感跟上一道菜一樣,在此就不再重覆了,牛面脥煮得夠腍,膠質不多但牛味不俗,兩者配合得很好,令到整體的味道毫不單調,把牛肝菌發揮得很好。



因為之前的菜式都是牛,所以主菜方面就不選羊了,反正高水準的羊也吃過不少,而海鮮類的Polpo alla grigila, porcino arrostito, salsa olandese e salsa ai ricci di mare八爪魚伴烤牛肝菌、蛋黃牛油檸檬醬及海膽醋。也正好試試大廚處理海鮮的功力。送上來也被它嚇了一條,因為那條八爪魚鬚真的很粗。八爪魚是不易處理的食材,尤其是那麼大條的,對火候控制的要求很高,搞不好就會韌得能以切開和咀嚼。不過這裡做的就沒有這個問題,雖不是極腍但基本上不太費力就能切開,從質感判斷應該沒有經過慢煮的處理(也不應該在意菜中見到此等手法),吃起來甚是鮮味,單是這個已經值得高評價。在旁的海膽也鮮甜,牛肝菌亦新鮮,但問題是三者沒有太大的共鳴,而墊底的蛋黃牛油檸檬醬也不太能沾到在八爪魚上,否則兩者加起來會是個很好的配撘。說實在,以吃了前兩道高水準的菜式的期望來說這道菜是有點美中不足的。


由於不少菜式都有海鮮在內,所以好友C能選的其實不多,最後他選了自家製鴨肉雲吞伴椰菜及鵝肝,近年已經不太好鵝肝了(除非是像Robuchon把鵝肝玩得出神入化的菜式),據他所言也只是水準以內。最後只試了一隻雲吞,雲吞皮是沒有問題的,跟寬麵一樣有水準的,問題只是出在鴨肉和汁,基本上兩者味道都是不足的,要不是事後翻看餐牌也不知自己吃的是鴨肉,如果是其中一者沒有味道還說得過去,但兩者都沒有味道的話就真的不能接受了,難怪好友C吃得一頭煙。






甜品是朱古力豆蔻布甸伴蕃石榴雪葩及杏仁脆餅,在我而言是沒有太大驚喜的甜品。


對於這個牛肝菌為主題的餐牌我可是吃得挺滿意的,以四道菜(包括甜品)880元(3道菜是780元)的價錢來說是物有所值的(多一道菜只是多一百元當然是選四道菜吧),而這裡的澱粉質菜式也真的是高水準。可是服務的質素有點跟不上食物的水準,例如明明我的餐單是包咖啡或茶的最後卻沒有來(上次在灘萬吃會席料理也漏了一道菜),還有「爛櫈」事件等都反映了服務方面還有改進的空間。

話雖如此,是晚共儲了一千五百多點里數,總算是補償了一下吧。
 
雖然很是疲倦,但難得禮拜五晚跟好友飯聚,還是去Namo喝一杯才回家吧。

地址︰尖東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閣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