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Fish & Meat

2015年8月29日




原本對拳擊是零認識的,但因為好友C和「神奇小子」曹星如份屬朋友,之前在Rex在澳門比賽時已經有興趣拉我一起去捧場,而今次更罕有地在香港作賽,那自然是更加不能錯過。整個比賽其實很早就開始,不過我們的目標就只有這場重頭戲,所以就先來個早早的晚餐才去觀戰,事前找了好幾家有興趣的店子,見Fish and Meat有些菜式好友C應該有興趣,就決定過來試試。
 





很少餐廳有會這麼大的一個等候區(相信也是HH時可供玩樂的地方)。 



環境甚有情調的




跟他吃飯,sparkling water是慣例了,這裡的收費是七十元,但就有一公升,基本上足夠一餐飲用,二人共享的話其實收費甚是合理的。



先來的是麵包,烘得暖暖的,脆度和鬆軟程度只屬一般,不過配香草醬是少見的,相信應該是自家調製的,也做得不錯的。


前菜要了Fresh Burrata, sweet potato babaganoush, spring onion pesto, 是餐牌上每兩週會轉換一次的項目,相比起其他芝士,Burrata cheese味道十分輕,適合配以其他食材,這裡的做法是配以蕃薯蓉和洋蔥香草汁,前者甜甜而後者清香,再灑了少許鹽,加起來是很好的點綴,不過味道出色的關鍵還是在於那塊小小的脆餅,跟芝士形成強烈的口感對比之餘也有另一份香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脆餅太少,因為沒有脆餅的話風味會大減。單論配撘而言是出色的,只是賣到220元一客實在有點貴,值得與否真的見仁見智了。



餐牌上一道Soft duck egg ravioli, ricotta cream, burnt sage butter, pecorino cheese,就是其中一個吸引我來的原因,比起很多地方食過的意大利雲吞這裡的要大上一截,外皮是厚身而爽口的,亦忠於傳統意式的Al dente質感,鴨蛋就藏在中間,輕輕刺破橙色的蛋漿頓時傾湧而出,配合濃郁的Ricotta cheese和pecorino cheese,令整道菜式的味道豐富起來,也是很不錯的組合。原以為好友C會很愛這道菜式,但相識多年到今時今日才知道他是不吃蛋黃的,下次安排飯聚的時候要注意這一點了。



點菜時目光已經鎖定了餐牌上的兩道牛扒(分別是肉眼和牛柳),但侍者介紹是日有另一道Hanger steak,而且收費也比前兩者略便宜,那就不如點來試試。Hanger steak位於橫隔膜附近,沒有脂肪但肉味濃郁,肉質有咬口卻不韌,正合我意,侍者上菜時介紹這是medium rare但大部份肉質都是medium的火候,食味無論如何都有一點影響,見到隔離枱稍後亦點了相同的菜式,上枱時的肉質的色澤跟我們完全不同就進一步驗證了這點。不過不能否認的是配菜是做得很不錯的,豆角烤得微焦但口感仍嫩,就是連煎蛋都可以煎得夠香且底部脆口,綠色那團酸酸的菜蓉有助平衡膩意,如不是在牛肉上扣了一點分數的話,這會是一道很高分數的菜式。 


好友C是「薯仔控」,見到餐牌上的伴菜有薯仔就二話不說要了,薯仔烤得挺焦的,入口粉嫩,在薯香中透出一般甜味,他是吃得津津有味的。

 
除了牛扒稍為失手之外,其他菜式是甚有水準的,可以一試的。二人埋單接近一千,在中環區也是合理的價錢。其實餐牌上還有想試的項目如海膽多士等。只是好友C不吃海鮮,未能試到海鮮類的菜式,看來下次可以跟女友再來。

地址︰中環雲咸街32號2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