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SEPA Bacaro Veneziano

2015年8月5日




自從去年在CIAK - in the kitchen一聚後,我們三人已經有差不多一年沒飯聚了,其間有嘗試過約但總是有人忙而未能成事,最後大家決定約一個遠一點的日子以確保大家都有空出席。雖然到最後友人B還是因工作關係晚了來,但總算能一聚。地點很早之前已經選好,跟上次一樣是意菜,不過準確一點應該說是威尼斯菜,事前做過資料搜集知道這裡的菜式甚有水準,所以也甚是期待的。
 



樓下有一角是酒吧來的。


樓上也有若干庫存。


 友人D一早就到了,而我就遲了半小時,而友人B則要再晚一點才來到,所以我們也先點些東西邊吃邊等。我們的選擇是Focaccia e prosciutto di Parma,是很簡單的把風乾火腿鋪在香草包上焗成。先說香草包Focaccia,吃起來有麥香,質感脆中帶韌,有水準的。而風乾火腿咸香柔乾,跟香草包是匹配的,可惜的是朋友D在火腿中發現了一塊細骨,這絕對是明顯和可避免的失誤,頓時對此打了個大折扣,也甚是可惜。
 


這道菜還附有軟綿綿而味淡的Buratta cheese,無論在味道和口感上都是風乾火腿與香草包之間的最佳橋樑。 



是日精選中有一道Salted codfish with crispy polenta甚有興趣,因此也點來做等人小食。初時還不知道會如何演繹,送上來時就頓時明白了,鱈魚醃製過後打成蓉再塗在炸脆了的玉米餅上,味道略為鹹鮮,其實有點像炸魚柳,口感細緻,跟脆脆的玉米餅形成對比,雖然不是太有驚喜但也是不錯的。 


朋友B九點半來到,也是時候進入正題了,這是Scartosso,是炸海鮮來的,當中包括蝦、魷魚、玉米餅等等,香口食物無論甚麼時候都是討好的。 



餐牌上有一道押上了店名的菜式Sepa,怎樣也該試試吧。乍看之下像是蒸水蛋,但壓根兒是兩回事,表面米白色的是薯仔泡沫來的,幼滑無比,中間加了點墨汁,味濃且鮮,也是第一次吃到不是虛有其表的墨汁,單是兩者已經很不錯。不能錯過的還有埋在下面的墨魚仔,肉質細嫩,跟平時吃的大墨魚質感是截然不同的,跟薯仔泡沫加起來十分好吃,值得一試。 



賣相很吸引吧?這是Spagetti di ricci di mare,不用我多介紹都知是海膽意粉。意粉不算十分Al Dente但至少是爽口的,海膽不用說當然是鮮甜的,更值的一讚的是醬汁,用蝦煮成的醬汁味道鮮美不在話下,加入了椰汁令其更具風味,這個組合也是首次見到,有驚喜。 


Agnello,看名字應該想像不到是甚麼來的,但懂意大利文的話就會知道其實即是羊,羊架的部份煎得微脆,帶肥脂的部份甘香,很不錯。起了肉的部份肉質軟嫩,還帶點羶香。雖然蘸的檸檬蛋黃醬甚是特別,不過個人還是覺得肉質上乘的話不蘸醬會更好吃。這道菜式是高水準演繹,好羊者不要錯過。 


由於話題實在太多,我們聊至幾乎打烊才離開,不話飲品的話每人大約400多,以這區這個質素的話絕對是合理有餘的價錢,而說實在,在香港有質素的意菜比西班牙菜少得多,這裡是值得一試的地方。 

地址︰中環半山堅道6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